PIXNET Logo登入

Vina's Diary..胖燒荳寬憨記事

跳到主文

2009年7月領養了一隻狗(憨憨), 帶著他四處遊山玩水, 他的可愛模樣興起了我寫部落格的念頭, 希望他永遠是幸福的...

部落格全站分類:寵物日記

  • 相簿
  • 部落格
  • 留言
  • 名片
  • 12月 15 週日 201323:23
  • 終於有一次為自己而烘..XDDD.

PC090577
上週飛飛麻送給我們新口味的蔓越莓雞肉條, 一拿到我和憨憨兩個搶著吃, 等到想到要拍照時已經吃掉了一半...噗..飛麻送了兩種口味的雞肉乾, 還有聖誕卡片喔...現在還能收到手寫的卡片真是開心...
另一種口味的是蘋果雞肉條, 而且是心型的厚切雞肉乾...當天就被憨憨吃到只剩兩顆, 真的是太誘人了...
一直忘不了蔓越莓雞肉條的美味, 今天突然想到就來做一下..^^ 但一時間買不到新鮮的蔓越莓, 就先用蔓越莓果乾來替代囉...
但選擇蔓越莓果乾就會含糖, 於是在超巿中就架上的產品卡路里成份仔細看一輪, 選擇卡路里較低的, 自己自作聰明的以為這樣含糖就會比較低??? 反正這個雞肉條是做來給自己吃的, 分一點點給憨憨, 誰叫狗狗不能吃甜食, 那阿母我只好犧牲一下囉...哇哈哈哈...(笑得很猖狂~)
將蔓越莓切成小塊後拌入雞肉泥中, 一包120公克居然被我加了半包, 就是要每一口都要吃到蔓越莓就是啦...^^
擠出來後, 右下角的第一二條居然沒有看到蔓越莓, 可惡......想想沒關係..沒蔓越莓的這兩口就留給憨憨...XDDD
這次試驗性的在其中一層加了烘培紙, 想試試看這樣烘出來有什麼不同, 結果不知道是我的烘培紙不對還是怎樣, 居然黏住肉乾了...> <, 害我費了好一番工夫才把肉乾上的烘培紙拿下來...:(
烘出來就變成這樣啦...深色的部份都是蔓越蔓, 寫此文的同時邊吃著我的水果肉乾...嗯嗯, 不錯..^^ (本張照片來自iPad Air)
這兩個月每次烘加味的雞肉條就會想創新一下, 乾脆順便記錄一下前陣子玩了什麼...第一個是蘋果芭樂雞肉乾, 之前做過蘋果雞肉條成品很不錯, 有蘋果的香氣憨憨也喜歡, 但後來發現蘋果的選擇很重要, 要選好一點的品質, 忘了之前買的蘋果品種, 就是不要買那種8顆10顆100的, 那樣的小蘋果香氣通常都不太夠...但蘋果的水份多沒法一次加太多, 不然就會太水無法成形, 上次王王麻給了好建議可以加入水份少的芭樂, 這樣水果份量足又不會太水...但成品的心得是沒有單烘蘋果雞肉香吔...而且憨憨也比較不愛...好吧..太健康的果然比較不好粗...XDDD...
另外前陣子烘胡蘿蔔雞肉條時都會加入現磨的白芝麻, 發現這樣不只可以去掉胡蘿蔔特殊的味道, 烘起來也很香, 所以大家都很捧場喔...尤其胡蘿蔔烘起來的顏色也美, 當成狗子項鍊都好看..哈...
手癢又做了另一個水果口味, 那就是石榴汁雞肉條, 把石榴打成汁濾掉籽後再和入雞肉泥, 但烘起來後居然完全沒有香氣, 想想也是, 石榴好像沒什麼特別香味..下次不玩石榴了..不好玩...:P
另外還有前陣子在網路上發現的新食材, 牛筋(左上白色條狀)及牛肋條(也叫牛軟骨, 中間下面條狀), 好奇的各買了一些和牛鍵一起控給憨憨當鮮食...
牛肋條(牛軟骨)的剖面, 後來發現憨很愛這一味...^^ 牛筋雖然也愛, 但後來才知道牛筋外層有厚厚的油膜要刮除, 不然就會太油, 怪不得吃完隔天變軟便..原來就是牛筋沒處理好惹的禍...> <
煮起來就是這付模樣囉...這一鍋滿滿的都是膠質啊....^^ (右邊牛筋, 左邊牛肋條)
大家發現了嗎? 整篇下來只有蔓越莓雞條是為自己烘的, 其他都是憨憨的食物, 果然是現代孝子.....XDDD...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Vina(憨憨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1,740)

  • 個人分類:狗狗鮮食零食
▲top
  • 12月 10 週二 201310:42
  • 東森山林渡假酒店

_PC010146
今年提前冷的冬天, 老公週末突然想去住有溫泉的飯店或民宿, 但要有溫泉又要憨憨可以入住又要品質可接受還真不容易, 正好朋友的家人在東森集團工作, 提到在楊梅的東森山林渡假酒店有開放寵物住宿的服務, 加上發現他們有碳酸氫鈉的溫泉, 於是就是它了, 運氣很好在四方通行的線上旅展找到一泊二食的票券3980(含設施使用, DIY及足療按摩20分鐘), 訂完的隔天馬上入住, 好有效率啊...^^
渡假酒店的入口處, 山莊裏不開放遊客停車, 所以停車必要停在東森路(原老莊路)入口處的對面
停好車後停車場的管理員就會派酒店的高爾夫球車來接到check in的地方
憨憨第一次坐高爾夫球車, 當然要合照一張囉..^^
到的時間太早, check in完其實還有約20分鐘才能進房, 於是我們就先去走幸福桃花源森林的步道, 因為這個酒店有最吸引我們的一個天空步道樹海橋, 長42公尺高13公尺的樹海橋矗立在一片的樹林中, 這裏據說是偶像劇真愛黑白配的場景之一, 從不看偶像劇的我們是沒概念, 不過這個橋還挺值得一去的..
從check in完後大約花個20分鐘走步道到這個樹海橋, 園區內的步道來回一趟大約40分鐘, 慢慢走的話也許一小時或多一些. 個人是覺得步道ok, 但一路上有些小動物區並不是整理得很好, 所以所有的小動物區也就沒有拍照了...
來到樹海橋可以從一旁蘭花館教堂樓上的陽台看到側邊全貌
樹海橋正對面看出去山上那塊就是揚昇山莊及高爾夫球場
側邊則是東森山林的住宅區
憨憨約走了1/4的樹海橋就開始緊張了, 一直要回頭, 最後是坐下來不肯走, 拔拔只好把他抱起來快速拍個照
隔天一早再次帶憨憨來散步時還是不肯走, 想說真的有那恐怖嗎? (相片為鮮艷模式)
於是我把頭探出去拍一下橋的側邊, 往下看時發現真的腳底發麻, 趕緊把頭伸回來..:P
反方向想要幫兒子和橋拍個照, 膽小的兒子還是很在意這個高高的, 走起來怕怕的橋...所以就放他一馬了..XDDD...
接下來看酒店的公共設施, 大部份的設施都在SPA會館, 底下是會館一樓的休息區
二樓有男/女分開的泳池更衣區, 化粧區, 空問還挺大的
沖澡區, 二樓的沖澡區每一間的深度很長, 大概是一般外面沖澡的近兩倍深, 所以拿進去的衣服不至於被弄濕, 這點很不錯..
儲物區...
在二樓換好衣服後往下走一樓才是溫水泳池區
小朋友的戲水池
長25米, 溫度控制在29~30度的泳池即使是寒流來時游也很舒服, 一點都不會冷, 而且大多數的人都去泡湯了, 去游泳時幾乎是包場...^^
三樓是有著30多樣器材的健身房
以及健身房旁的小孩遊戲區, 不過這一區好像沒有什麼設施, 只有一個溜滑梯和一些書藉桌椅
四樓是五池大大小小要穿泳衣帶泳帽的泡湯池, 蒸氣室, 更衣室等. 這裏的沖澡區及更衣室空間就不大, 像我們一進來是在二樓的泳池區更衣完, 游完泳才上來泡湯就不必和別人擠四樓的更衣室, 空間也舒服多了.. 但這裏的溫泉泡完沒有太溫泉的感覺, 是有些滑滑的, 但比起烏來的好像鳥來的泡完皮膚比較有細滑的感覺. SPA館再往五樓上去就是要額外付費的SPA按摩區, 及VIP的湯屋等等.
設施類的還有像是DIY教室, 我們去的這一天有手繪鴨舌帽, 豆豆拼貼(下圖)及球果的聖誕裝飾, 另外也還有小型便利商店, 足療館, 這次買的券就有送一人20分鐘的足療, 其實還挺不錯的, 老公不愛按摩所以我一個人就用了40分鐘...^^ 足療若是20分鐘用買的要399, 所以住房含足療就覺得挺划算的...:)
再來就是餐廳及餐點的部份, 像底下這樣的餐廳有兩間, 人多時兩間都會同時使用, 帶寵物的原則上坐戶外, 室內的話就需要推車或提籃
晚餐有著我們喜歡的螃蟹
以及好吃的烤牛肉, 光是烤牛肉就吃了好幾盤, 其他的菜色雖然普通, 但有這兩道我和老公就很滿足, 倒是早餐遜色了些, 沒有什麼特色, 不過12月了居然還吃到好甜好好吃的大西瓜是早餐唯一最喜歡的..:)
另外設施區中的戶外棕櫚水世界在12月這種冷天是沒有開放的...
但是我們一家人倒是在這裏曬暖陽, 拍照得很開心...^^
憨除了被我們抓來拍照以外, 其他時間都在這一區狂奔 
累了就坐在池邊放空...^^
不然就和拔拔上演親親秀...
親完照例要勾勾手...
黏 T T的兩父子..
最後來看我們住的房間, 外觀是這一棟...很像社區的房子, 其實這個酒店就是把東森蓋的整個山莊切一部份出來當做酒店, 所以說是去住酒店, 不如說是離開台北去住楊梅別墅的感覺..:)
15坪的雅緻客房空間相當大, 凡是帶寵物的需要加500元會升等到15坪的房型, 房間內有一張雙人床及兩張單人床, 而且那個單人床好大啊...
床的另一頭還有很大的走道, 空間大到頓時覺得電視太小....:P, 還貼心地準備了兩個寵物碗喔...唯一的缺點是門上有著逃生方向指示的燈一直亮著, 對於習慣關燈睡的我們就覺得太亮了, 不知道為何這個燈會設置在室內, 一般不是都設在走道上嗎?
浴室的部份有個單獨的洗手台及對面的廁所
約可四人同時坐在裏面的大浴池...
還有淋浴間....整體來說空間是很大, 但不是那麼細緻就是, 像是桌面有灰塵, 牆壁有些壁癌, 門上手把處有不少被寵物抓的痕跡, 闗於寵物抓門這點希望帶寵物住宿的大家要有公德心, 除非民宿同意而且狗不會亂吠抓門, 不然不應該獨自留下狗狗在房內, 像我們入住的當天隔壁房的狗只要我們一出入就叫不停, 而且也沒有主人制止, 聽起來像是獨自留在房間內, 這樣真的是不合適, 台灣對寵物的環境算是友善, 若您也希望和狗狗一起旅行, 請好好保護珍惜這些得來不易的友善...
東森山林渡假酒店
地址: 桃園縣楊梅市東森路3號
電話: 0800-889-168
以上就是在東森山林的住宿經驗囉...最後放上三張憨憨的獨照...:)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Vina(憨憨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40,309)

  • 個人分類:寵物友善民宿/飯店
▲top
  • 12月 08 週日 201314:29
  • 淡水滬尾砲台遊

_PC060450
很早以前就知道淡水滬尾砲台公園這個點, 據說原來是淡水高爾夫球場的一部份,由新北市政府收回後開闢為公園, 公園內有一大片草地及枕木步道環繞, 但之前一直找不到他的正確入口在那裏, 總算上週五成行也順利找到這個美麗的公園囉...^^
之前曾聽說淡水和平公園那附近有路可以走進去, 但幾個月前到了附近又發現剛好在施工走不過去, 週五想去時乾脆直接打去淡水區公所問, 沒想到還真的有人負責這個點, 而且還很快速地回電和我說明如何到達, 很感謝區公所負責的小姐在電話那頭和我同步用google map來引導我正確的入口位置, 真是太令人感動了...
比較好走的方式是在淡水中正路往沙崙方向在沙崙路右轉, 過了沙崙路216巷後會看到一個約45度右轉的小路(見下圖下), 右邊則一路都是菜園, 沿著菜園往前開就可以看到公園入口在左方(見下圖上), 雖然反方向也有另一條路到達, 但是另一個方向的路在入口處比較曲折又小, 還是建議要去的朋友從沙崙路進出比較好走些...沿著圍牆外就有一些地方可以停車, 非假日是還挺好停的...
一進入公園的右手邊就是長長一道的草地, 草地很乾淨也都有整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平日的關係居然人非常地少...
怕曬的朋友可以選擇走樹下的步道
和大草皮平行的樹下步道比較吸引我們..兩個小朋友跑跑後還可以坐下來乘涼...:)
在這有光影的地方很想幫小朋友多拍幾張...這張有拍出景深喔...^^
耳朵毛愈來愈長的憨, 毛都長到鼻子上了...:)
很想去跑跑又被迫當麻豆的阿王顯得非常不悅..XDDD...
但在小王子的母后祭出肉乾伺候後就笑開懷啦....真好騙...XDDD
唯獨拍合照的時候說什麼都不肯好好看鏡頭, 還看到小王子的母后伸出一根手指在斥責著不服從的不孝子...而我們家機車憨這個不屑的表情也沒好到那裏....
除了平坦長長的草地外, 在入口處的左手邊就是枕木步道. 沒有太多的階梯走起來輕鬆愉快~
在枕木步道的一個涼亭還看到一個關於公園裏狗狗的告示, 原來有三隻已結紮的毛小孩都住在這裏, 有打針也有人固定來餵食清潔除蚤等等, 我們有遇到其中兩隻真的很乖巧, 不會吠人也不會有地頭蛇的行為(對外來狗吠叫或兇外來狗), 非常穩定地自己待在一旁, 加上這個告示讓我們好安心...
而且也有提醒大家勿隨便餵食人類食物及勿放置便當造成環境髒亂, 這樣共同照顧流浪犬隻的方式真的才是正確的.
總算在枕木步道上拍到兩隻的合照...^^
部份的步道在其中一側還設置了整排的椅子, 累了就可以坐下來好方便喔.
不知道在那拈花惹草的大王胸前腳上都是草?花?  (下面這張照片來自王王麻的iphone4)
憨小朋友也一模一樣...
有太陽灑下來的地方看起來真是舒服...
 
一樣在單邊設有簡易坐位, 真是貼心...
不能太常走樓梯的小王子(因為先天性關節易位)每到一個階梯處就會回頭看阿母, 然後就享有母后抬轎的尊貴待遇, 瞧大王這開心的嘴臉, 果然狗如其名, 就是王的命啊...
離開了砲台公園我們來到了淡水老街的咖啡館"淡水長堤", 這裏真的是賞海景看日落的好地方~
地址: 台灣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1巷9號
電話: 02-2622-2652
戶外的座位區景觀超好, 店家也對寵物很友善喔
我們點了兩杯飲料和一個冰淇淋鬆餅消費共是539含服務費, 他們家的鬆餅還有附自製的卡士達醬很好吃, 我們吃不夠還追加...:P
可以看到觀音山的座位真是優啊..
鄰座正好也有帶寵物...小王子和憨憨也都和小博美打了招呼...
不然就是看看海 (下面這張照片來自王王麻的iphone4)
原來兩隻都是會看風景的狗...^^ 憨憨站在桌子下對著外面看風景, 不斷地有路人驚呼說好可愛, 也有人冒出說, 哇, 好可怕...哈哈哈..
戶外座的位置直接就可以看日落, 真是太優了...^^
幾個小時的淡水遊就在美麗的日落畫下句點
很喜歡這一天造訪的兩個點, 平日的淡水多了份悠閒, 有時間建議平日來瞧瞧...:)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Vina(憨憨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1,182)

  • 個人分類:國內旅遊-北部
▲top
  • 12月 06 週五 201323:06
  • 在台灣導盲犬協會的志工日

_P9073462
9月初在FB上看到導盲犬協會在徵志工, 時間不會太長又正好拔拔不在家時間很自由, 於是馬上報名來去當半日志工囉...
這一天志工報到後工作人員給了活動義工的義工證, 中間還塞了一張宣傳時的口號以及義賣商品的項目及價格...
另外還有一個大紅背心加上一個募款的小提籃....當時報名時並沒有想到說是要穿著這樣的背心帶著一個零錢桶去四處遊走...本來以為是在攤位前兜售, 所以當工作人員很快地把這些東西交到我手上, 告知直接到信義華納威秀及三越百貨的香緹大道去各自募款時...當下我有點嚇到...因為和我想像的差太多了...不過也是自己沒有事先問清楚, 雖然有點不好意思, 但是整理一下心情, 把歐巴桑的厚臉皮搬出來, 就開始走到新光三越那邊去叫喊了...XDDD...
不過經過了快20分鐘的叫喊發現一點作用都沒有....心裏覺得手邊應該要有一些義賣品或者有狗狗在附近才容易募到款
 這個念頭出來不久就看到導盲犬協會的訓練師帶著可愛的導盲犬以及部份義賣品來囉...果然有了可愛的狗狗就吸引了人潮...^^ 在狗狗的加持下還有歐巴桑的厚臉皮加大嗓門, 果然成功地讓一堆路人掏出錢或發票投到我的錢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一群年輕人經過時先是快步離開, 但其中一兩個人聽到發票也可以捐, 於是停下腳步呼朋引伴把大家的發票蒐集起來, 全部投到我的錢桶中, 也順便捐了一些手邊的銅板...:)...還有一位氣質高雅的婦人遠遠地走過來直接打開皮包捐了一千大洋...哇..真令我感動啊...
多虧了這些可愛的小朋友讓大家願意停下腳步來認識導盲犬...:)  動作一模模一樣樣的小朋友真是可愛啊...
還交頭接耳講悄悄話...
還在咬耳朵講悄悄話...
看著他們可愛的表情忍不住幫他們加上了旁白...
兩個小朋友不知道在偷聊什麼這開心...^^
可愛的Toffee這次完完全全擄獲了我的心, 還未成為合格導盲犬尚在訓練中的牠常常會和寄養的拔麻來各個會場幫忙支持宣傳導盲犬的活動, 也有路人因為牠的可愛成為粉絲, 所以只要Toffee有出現的場合粉絲也會到場打氣...活潑可愛的Toffee連我也快變成他的粉絲了..^^
經過一個下午的募款喊了五, 六個小時後就收工了...收工時沈甸甸的募款箱還有訓練師特地拍拍我的肩膀說辛苦了...(因為阿桑臉皮厚聲音大路人很難不注意到...XDDD...) 簡單的一句話也是一種鼓勵...:) 不過在志工活動前因為沒有特別教育一下志工該怎麼進行, 所以很多年輕小朋友一時之間既害羞又不知從何下手, 這點倒是覺得協會在一開始應該要有個簡單的訓練, 即使是10分鐘, 15分鐘都好, 應該會讓志工活動進行得更順利. 所幸我在前往會場的前一天就有先做功課, 上網把導盲犬協會的網頁瀏覽過一遍, 大概了解一下導盲犬的養成及退休, 以及他們現在建校的逼切需求, 因此在會場上當路人提出一些基本問題時可以很快地回答, 也許這點未來協會可以思考一下...
結束了募款的活動換我去會場瞧瞧今天有什麼導盲犬相關的義賣, 看上了一件深色的T恤就買了下來, 當做自己出的一小份心力, 結果還贈送了2013的桌曆及我的狗雜誌, 另外協會還讓我去體驗導盲犬...
剛開始我還沒有特別想要體驗, 但有人告知這個體驗很難得, 於是就來試試囉...在一個長形的會場上擺放了一些三角椎模擬走路時會有的障礙物, 要讓體驗的人在眼罩使用的狀況下正確地從入口走到出口
第一趟訓練師會先教你如何使用手杖來偵測障礙物的位置, 例如要往兩側的45度角去試探, 當兩邊都有障礙物時該轉彎以及轉彎的幅度多大...等等, 同時訓練師也會陪著你在一旁協助, 畢竟第一次矇著眼用手杖還是不太容易...模擬完視障朋友的辛苦後接著第二趟就不太一樣囉...
到了第二回合有著訓練中的導盲犬相伴, 由訓練犬jojo帶領著我從入口走到出口, 在這趟中訓練師雖然有拿著牽繩, 但還是讓jojo來引導我方向, 他只是在一旁確認jojo的帶領是正確的..畢竟他現在還是訓練中的小朋友嘛..^^....
有著jojo的帶領後讓我好安心, 行走的速度也加快許多, 我也才深深體會到手杖的不方便, 難怪視障朋友會很希望有導盲犬的協助, 幫助真的很大...
經過這次的參予, 對於導盲犬有一些初步的了解, 也希望台灣的導盲犬建校能夠順利進行, 讓更多的視障同胞都能享有這項免費的福利. 台灣的導盲犬嚴重不足, 從導盲犬協會上的文章中說到"根據國際導盲犬聯盟評估理想的視障者與導盲犬的比率應為100:1,以目前台灣的視障朋友約有6萬名,但是現役的導盲犬只有二十八隻,因此導盲犬在台灣,還需要更多的努力及支持", 也說是說台灣應該要有600隻的導盲犬才是理想的...這個數據真的相去太遠了, 希望看到此文的朋友, 若您有機會看到導盲犬的活動, 您的一張發票一個銅板都可以幫助他們喔....讓我們期待台灣的導盲犬能夠更茁壯!!!
最後附上一個連結個人覺得是挺重要的...對待導盲犬的正確觀念 ...給大家參考一下...^^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Vina(憨憨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1,682)

  • 個人分類:生活隨筆
▲top
  • 12月 05 週四 201314:10
  • 驚喜的禮物-手作聖誕小物~

圖片1
上週五小Bo麻突然來電說是要拿個東西給我, 沒多久我們就收到兩包禮物啦....而且當天冷氣團發威可是冷颼颼的, 小Bo麻送禮物還親自送到家附近, 真是太感動了...
對於有包裹, 有禮物憨憨永遠都很有興趣, 每次都緊貼著禮物, 包裹不放....一直在等著媽咪開禮物..^^
打開了後發現..哇..有吃有玩的呢...有好吃的巧克力餅干, 還有兩組我們家的不織布娃娃...是小Bo麻親手做的喔..真是太強了....好佩服啊...
拿起來和憨憨比對一下..^^
另一個全家福的...憨憨看到這一個馬上湊上前去...超愛拔拔的憨憨馬上有了動作....^^
我好喜歡這一個, 大家的神韻都做得好讚...連很小的細節像是夾腳拖的顏色都做出來...
小Bo麻還在FB上面po了原來的照片和成品照....真的很像喔...Bo麻很用心地去找了大家的照片做給我們, 這麼貼心的禮物真的揪感心ㄟ啦....(以下四張照片來自小bo麻...^^)
這張是前年在花蓮海灣32的照片...
全家福的照片則是今年我們去台東椰子海岸的全家福...
另外還有最近Bo麻做的狗狗篇大合照...Bo麻說:大家都有看鏡頭, 很乖..哈哈...
在做狗狗系列之前Bo麻先做的是line娃娃的, 每一個都好像好精緻喔...Bo麻的手作功夫真是了得....真的可以開店了....
每一個不織布娃娃的背面就看得出一針一針縫的費工...太有耐心了...我這個毛躁的個性是絶對做不出來的...:P
其實去年我們也在聖誕節前夕也收到小Bo麻親手做的禮物薑餅屋, 而且還有Bo麻親手煮的超好吃佛跳牆, 和憨憨的鹿肋條...真是太幸福了...
而且薑餅屋上還放著我們全家人出遊的照片...
這兩年都收到小Bo麻親手做的手作禮物, 真是不好意思呢....謝謝好友親手做的禮物....這樣的禮物真的好珍貴呢....^^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Vina(憨憨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1,252)

  • 個人分類:憨憨的搞笑記事
▲top
  • 12月 04 週三 201315:37
  • [贈送] 海灣32行館600元住宿折價券兩張

beach32-4
去年參加海灣32的狗狗攝影, 不小心拿到了第一名, 得獎的就是這一張啦....^^, 至於那次去的文連結就是花蓮的另一個家-海灣32 
結果年初時收到海灣32的免費平日住宿券一張(價值4300, 3800+500憨入住免費), 600元住宿折價券兩張以及花蓮縣餅奶油酥條, 一直很期待再帶憨憨去海灣, 沒想到今年上半年憨拔都忙到不可開交, 下半年又沒去到花蓮...結果憨憨自己賺來的住宿都沒用到啊..好可惜....下面就是美美的海灣32庭園...不知道有沒有朋友有興趣或已經訂了年底前的海灣32, 既然已經沒機會去住了, 那就就...捐出來囉.....
目前手邊有的是海灣32行館600元住宿折價券兩張, 使用說明如下, 有興趣的朋友請在此篇留言, 看是需要一張還是兩張, 我再將折價券儘速寄上, 若是非痞客邦會員的朋友要留下住址又怕公開的話(會員可以留悄悄話不公開)可以寄email到vinalee2003@hotmail.com 給我, 我會再和你連絡...:)
折價券使用條件: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Vina(憨憨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917)

  • 個人分類:好康報報-狗狗相關
▲top
  • 11月 23 週六 201318:31
  • 苗栗食記-山吻泉&南庄老街

_PB173412
久聞山吻泉的鱒魚大餐但一直都沒機會造訪, 這個寵物友善餐廳是愛狗人士張大姐開的, 張大姐自己養了三隻貴賓(球球, 小吻和泉), 而三個小朋友也常在店裏顧店喔, 這一次的苗栗二日行沒排什麼行程, 就在第二天的中午要check in逗號民宿前來去山吻泉吃午餐囉~
山吻泉的位置就在泰安觀止的正對面, 在這裏用餐正好可以看到飯店...想到三年前和拔拔公司旅遊入住泰安觀止和巧克力雲莊的文都沒寫咧...改天再來補一下...^^
山吻泉的室內空間很舒服, 冬天的暖陽灑進來加上微微的涼風真是愜意啊...
不過憨憨太大隻了, 怕影響到其他用餐客人, 我們選擇戶外的座位區, 戶外區也是很大很舒適...而且和室內區有兩個門可以隔開, 這一天剛好客人不多, 張大姐和服務人員很貼心地幫我們留下這一整個空間讓憨憨可以在戶外區自由走動...^^
隨處亂逛的小朋友最有興趣的空間是"便所"....XDDD...
苗栗這一帶有很多的鱒魚料理, 既然來到這裏, 當然要點和鱒魚有關的囉...我點的是壽喜燒山鱒魚蔬菜鍋 (NTD. 360), 有一整條的鱒魚...頭尾都在湯鍋裏了, 另外還有三大塊魚在蔬菜盤上...
拔拔點的是有原住民特色的牛排, 嫩豬, 鹹豬肉綜合三拼, 果然男生都是食肉族的... (NTD.380)
拔拔的餐附的小米粽...還有湯忘了拍..:P
餐後的一壼花果茶...是以玫瑰為基底, 像是有蜂蜜但喝起來又有滑潤口感, 很好喝的茶, 我們一整壼都喝光光...^^....
我們在用餐時間小朋友四處逛逛後就想要去逛室內, 一直坐在門口等....
 
 
 
 
  
在苗栗的二日行真的只有民宿+午晚餐....完全沒有其他行程...下面的就是入住逗號民宿後去南庄老街吃的小吃, 第一個是網路上有名的丈母娘豆干...那個大蒜味..真是重啊...雖然我和老公都喜歡葱蒜等等的東西...但這一大碗豆干並沒有讓我們特別喜歡...
在丈母娘豆干旁的小攤子就是我們的晚餐...我們點了豬油拌麵, 客家湯米粉和綜合黑白切...一共200元的消費, 但對於餐點都沒有特別感覺說...只記得黑白切好大盤啊...
以上就是我們苗栗慵懶的二日遊...^^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Vina(憨憨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2,315)

  • 個人分類:國內旅遊-中部
▲top
  • 11月 22 週五 201315:06
  • 期待已久的苗栗逗號民宿-Doghowls

_PB173464
自從看到逗號民宿的一些相關報導就很期待去住, 盼了快一年總算有個機會了...苗栗的二日行第二晚我們就訂了逗號(Doghowls), 這一天雖然是週日郤也只剩一間二樓的"公主房", 雖然我們家不走公主風的, 但聽到只剩一間也別無選擇了....
庭園中間這一顆高聳的樹據說是原來就有的, 在民宿建置時特意將它保留...
很喜歡房子前有大樹, 加上一些木桌椅有著很休閒的fu~
 
憨憨一到逗號就開心地奔跑起來...check in時看到不少的狗狗, 本來以為大家會在圍起來的草地跑跑玩玩, 結果沒想到大家一check in 完紛紛回到房間, 於是憨憨只好自high~
先來看一下逗號的環境, 民宿位於124縣道約31公里處, 若是用Google定位就會開到山邊去, 目前的定位還不是很正確, 民宿已經寫信去和Google反映了, 所以要去的朋友可以注意一下124縣道31的公里數, 或者定位在百合山莊, 同一條巷子進去右邊是逗號左邊則是百合山莊. 入口的左後方白色建築就是民宿囉..
一進門的右手邊規劃了大狗及小狗的寵物運動公園, 和一般河濱公園看到的類似, 都有柵欄圍起來避免狗狗跑出去...
在寵物運動公園門口也列了使用公約
大狗區的運動公園規模不小, 還有設置桌椅, 坡度, 狗狗遊戲的一些設施
小狗區規模小一些, 但設施也都一應俱全
往園區開進去就會看到幾棟建築物
第一棟是check in的接待區, 在接待區的後方則是餐廳
在接待區貼心地提供了薰衣草的環保分解塑膠袋...
後方依山傍水的的餐廳, 下午的時候陽光很好...可惜的是早餐時間曬不到陽光...這一天我們在吃早餐時, 老公就問我民宿經營多久了, 我告知應該是今年開始, 他說難怪, 還沒經過東北季風的洗禮, 餐廳才會設計開放式, 因為冬天真的會很冷, 果然一和管家提起時才知道這一區在我們入住後即將要做二次施工, 因為東北季風會讓用早餐的房客冷颼颼的, 雨水也會打進來...
在接待區和主棟的中間民宿主人貼心地打造一個狗狗梳洗區, 每次使用以兩個小時為限, 使用時間為早上10:00到下午6:00整
梳洗區的桌子高度可以調整到適合的高度, 也附有止滑墊避免狗狗滑倒...
入住的這一天憨憨雖然沒有被我抓來洗澡, 不過隔天一早的跑跑把自己弄得都是鬼針草, 正好抓來這裏梳毛, 梳洗區也提供大小狗用的針梳以及蚤梳, 還有洗狗時防止飼主噴濕的圍裙, 真是方便啊...
接下來看到主棟的住宿區, 一樓的每間住宿區都附有一個大草皮, 若自家的狗狗比較會怕和其他不熟的狗狗相處的話, 也可以在自己房間外的草皮區玩耍, 這個草皮區真的很大, 幾乎快和房間內的空間一樣了, 而且冷氣室外機也特別圍起來很貼心..
從我們住的二樓往下看, 就看到一樓兩戶的私人草皮區真的很大..而且木棚欄是兩層交錯式的擺放, 這樣相鄰的兩戶狗狗間雖然可以聞到彼此的氣味, 但又不會太直接接觸, 想要讓狗狗互動的話可以從私人庭園開門就可以到公共草皮區囉, 公共的草皮區是繞著主棟建築一整圈, 而且也一樣有柵欄圍起來, 避免狗狗玩耍後亂跑出去...感覺得出來民宿主人在規劃時很細膩, 很多小細節都為狗狗和飼主考量
民宿後方是個依著山邊的溪流, 雖然有設一個出入口, 但門上有提醒這個臨水區域沒有安全防護, 禁止戲水....對於不愛玩水的憨憨沒有問題, 他一點都不會想去溪邊, 倒是自己在公共草皮區玩耍一直想找朋友, 然後就會像這樣守在人家私人草皮外等候, 等著狗狗出來陪他玩...> < 然後我就要不斷地把兒子帶開..畢竟每隻狗狗或多或少都會有地域觀念, 憨這樣一直守在人家庭園外會讓狗狗對著外面汪汪叫...金害啊..
除了圍著民宿主棟外的公共草皮, 另外位於三樓還有一塊草皮區喔....整個民宿的草皮真多啊...每一塊憨憨都去玩過, 這個小朋友真的很"咖灰", 別人家的小朋友都乖乖在自家院子玩, 只有偶們家的四處玩....@@
看底下這些照片就知道這小朋友有多瘋狂....
再來關於房間的部份, 雙人房在週日的價格是3300外加一隻狗狗500, 另外要付押金1000元, 在check out 時房間沒有問題就會全數歸還押金, 至於房間的一些規定及價格有興趣的可以連結至以下三張照片看細部規定
我們這次住的公主房位於二樓取名為西看看...老公說這名字怪怪的, 有諧音...唉喲...誰會想那多啊...我只注意到每間房都是和狗狗行為有關的取名, 而且門上的狗狗圖案也和房間名有關...^^
公主房果然就是要粉嫩啊....哈哈...幸好沒有再來個公主蚊帳...嘻嘻...
二樓的房間一樣有落地窗和小陽台, 不過就沒有私人草皮囉...住二樓是隱私感覺好一些, 但少了私人大草皮...
浴室明亮乾淨
衣物間空間挺深的, 行李放進去後面還很大的空間, 浴室的沐浴乳那些看起來很特別, 香氣也不錯...另外, 每間房還附有一條給狗狗用的小毛巾喔. 不過下方的煮水壼找不到插座可用, 必須要拿到梳妝台那邊, 另外水龍頭的水不適合拿來飲用, 因為水中礦物質過多, 放一陣子後就會發現有沈澱物, 這兩點和管家反映後他們很客氣地說日後一定會改善, 也會再增加每間房間的礦泉水以方便房客使用...:)
奔跑到累累的小朋友, 睡毯一放下就乖乖去睡了..^^
 
隔天一早雖然沒有在自然風情的5點多起床, 但也是6點多就吵著要出門玩....這是陪兒子出來晨跑時一早的天空
早上有著露水的草地, 走過後又在餐廳木地板上留下可愛的足印...
四腳玩得濕濕的...不知為何這裏的露水特多, 我的帆布鞋和襪子居然也全濕了....> <
早餐管家會為兩個人準備不同的兩份餐, 熱狗有兩大條好實在..
這份豬排漢堡看起來雖然沒有熱狗堡來得吸引人, 但口味比較好吃呢..尤其是有著奶香的蛋好好吃喔..
吃完早餐兒子終於找到願意一起玩的狗狗...只是這位比較積極一點..連技安憨都不敵, 嚇得縮頭了..哈..
接下來的幾張兒子看起來好像一隻熊喔...怎麼看起來圓嘟嘟的啊..
 
戴著技安娃娃的憨憨笑得粉開心呢...背上還飛起了一撮毛...^^
這一張有沒有沙龍照的fu啊....嘻嘻..
 
接下來就是一系列和拔拔甜蜜蜜曬恩愛的照片囉...
歪頭的兩父子...表情還真一致啊...
拔拔真的疼這小子疼得不得了...
做日光浴還有拔拔按摩..幸福的小朋友..
開心的心情完全寫在臉上...:)...下次有機會再來玩....管家說這週民宿針對需要改善的部份做了二次施工, 期待下次的造訪看到更好的改變....:)))
延伸閱讀: 第二次入住 2014.01 農曆年前的小旅行
   
逗號民宿 (Doghowls)
地址: 苗栗縣南庄鄉南江村17鄰福南58號
連絡電話:0975 820 058 
email: doghowls58@gmail.com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Vina(憨憨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13,477)

  • 個人分類:寵物友善民宿/飯店
▲top
  • 11月 18 週一 201321:29
  • 賺到的苗栗二日行

_PB173284
兒子的愛撒嬌幫我們爭取到了一次無預期的旅行, 週三拔拔突然和我說找個地方我們帶兒子來去玩吧...不然上次去北海道他沒跟到, 本來那天還拔拔還有點小吵嘴, 聽到他那麼說, 我馬上回答"好, 我去訂, 而且我原諒你了...XDDD...." 
看到上面兩張的照片, 相信有些朋友已經猜到我們去了那裏, 兩天兩夜的小旅行, 臨時的訂房週六只剩下自然風情了...幸好第二晚我們訂到了我的口袋名單, 期待很久的逗號民宿(Doghowls)..^^ 為何說是兩天兩夜呢? 因為我們週六中午才出發(早上拔拔在趕功課), 週一中午就回到家了(下午要開會), 所以剛好是去了兩個整天也住了兩個民宿...:) 一到憨當然是開始狂奔囉...飛起來的小子右邊還有大大的影子
跑到各式各樣的臉都出來了, 最喜歡看兒子百變的臉, 彷彿自己養了好幾隻長相不同的狗狗...^^
 
好不容易抓到兒子來拍照, 兒子掙扎了一下我差點要滾下斜坡了...後方的那棟是快完工的新民宿喔...大概是下個月就會開始營運, 但這一棟不能帶寵物, 所以寵物還是只能住原來的木屋房....
拉近看快完工的新景觀民宿就長這樣囉...但雙人房原價是9800一晚, 賣價是4500(週一到四), 5000(週五週日, 假日前一晚和假期最後一晚), 6000(週日), 同樣的規則四人房則是原價12800, 賣價6500/7500/8500-->好複雜的住宿價格喔...反正橫豎憨憨都不能住, 只是列出來給沒有帶寵物的朋友參考囉...
這張拔拔和兒子在玩耍, 但選的位置也太不巧了吧, 前面人家情侶在玩自拍, 這兩父子在後面搗蛋也就算了, 而且路人若是不曉得拔拔是在憨憨玩, 那拔拔的姿勢看起來好像怪怪的...前面又是短裙妙齡女...XDDDD....
兒子混進乳牛群裏好幾次, 姿勢還一樣, 那就來偽裝一下乳牛好了...哈哈
一年沒來了, 發現除了新蓋好的民宿也有了一些小改變, 心型的架子上已經爬滿了植物...斜坡下的建築物也加了坡璃以因應東北季風...
到了晚上發現也加上了燈喔...
這一天的晚餐我們到了卓蘭巿區的口福鴒肉去吃晚餐, 下面的四道再加上拔拔的麵一共是520, 右邊的過貓超級大盤的...根本是四人到五人吃的量...
自然風情以前的住宿價格是一泊二食週六4800, 但現在改成一泊一食4500, 少了三佰元但也少了一餐, 感覺是調高了住宿價格, 因為原來的餐兩個人大概也要800元. 以我們有寵物趴趴走的九折卡來說, 這次是4500*0.9+500憨清潔費一共是4550, 真的是不便宜的價格難怪他們家永遠都在最後一天還訂得到房..:p...不過我們也超愛他的的大草皮就是...
口福鵝肉的菜單其實有很多東西...左邊是店家推薦的, 但我們一樣也沒點...噗..
 
隔天一早5點多臭小子就吵著要出來玩, 我當然就摸摸鼻子帶兒子出來放風啦...雖然有點不甘願, 但早起的鳥兒還是有好處滴..清晨的自然風情真是美啊..
 
 
而且每次一早起來就是包場...^^
和Natural Kid合照的這張好Q
逛庭園時看到這一池, 兒子本來躍躍欲試, 幸好我阻止得早...免得又變成水犬一隻..呼..好險..
早餐這一次是西式的附咖啡或茶...
吃完飯後和兒子再玩一下...老公抱著兒子的神情真是溫柔啊...
兒子給拔拔摸摸也好開心...
唯獨被我抓住時一付很想開溜的樣子...:P
從沒在這個Love 前面拍照...就來一張吧..雖然拍到的字是反的...
最後在新民宿前留下憨玩累的身影....等下一篇再來介紹逗號民宿囉...^^ 另外, 前三次造訪自然風情的文請參照以下幾篇
臨時起意的苗栗行-夜宿自然風情渡假民宿 (2011.07)
二宿自然風情渡假民宿 (2012.05)
環島第一站-苗栗通霄.卓蘭~ (2012.09)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Vina(憨憨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937)

  • 個人分類:國內旅遊-中部
▲top
  • 11月 15 週五 201316:21
  • 超愛拔拔的兒子....^^

_IMG_0615
北海道的文才寫到一半, 這週又有忙不停的家事, 堆積如山的照片就這麼又被我放著, 每天看著憨憨和拔拔甜蜜蜜的模樣, 真是讓人很窩心啊, 所以很快地寫一下我們家兒子有多愛拔拔吧...^^ (以下照片影片皆來自ipad內建相機)
某一天的傍晚我和憨憨說:拔拔要回來了, 媽咪要快點來煮飯飯...然後就看到一個小朋友跳起來對著門坐著等拔拔...
坐了一陣子都等不到, 很疑惑地回頭看著我....啊偶也沒辦法啊..你阿拔說他在講電話, 還沒上捷運...  
等到心灰意冷後就一臉臭臉不理人了...
過一會兒又給他想到, 再繼續起來等拔拔...啊是有沒有這孝順啊...每天都要上演這種戲碼...難怪你拔拔那疼你...
晚上拔拔回來後又要親親, 早上起床要撒嬌親親, 連晚上也不放過....看拔拔樂的咧...幸好不是來親我..我最怕狗狗親我了...好口怕...雖然我很愛憨憨, 但還是沒辦法接受他親得我滿臉口水啊....想起來就打哆嗦...快逃...


不知道從那一天開始, 憨憨變成會算日子, 到了放假日就會去親親拔拔的臉, 不斷地親親就是要把拔拔叫起床, 拔拔起床了就有機會出去玩, 拔拔只要起床了憨憨就開心滴拿玩具到房間找拔拔, 期待拔拔陪他玩耍...果然這樣的招數每次都奏效, 漸漸地也變成了早上起床就要去親親, 這麼撒嬌的兒子讓拔拔疼到心坎裏..然後就會說, 媽咪去找一下民宿我們帶兒子出去玩吧...oh~YA~憨憨的孝順讓我們賺到全家出遊的機會...憨憨...從現在開始, 你就努力地親你爹吧...努力地撒嬌...努力地幫我們謀福利啦....哇哈哈哈...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Vina(憨憨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322)

  • 個人分類:憨憨的搞笑記事
▲top
«1...16171845»

我的碎碎念...

<b>近期 Po文</b>

  • 寶貝, 你好嗎?
  • 2020新年快樂 plus 憨憨報平安
  • 黑色素細胞瘤免疫治療第四週記錄--疑似副作用, 7/10更新
  • 5/25和小王子的短暫約會及婆家的自然風情遊
  • 5月的白沙啾啾遊看見動感又瘋狂的憨~
  • 大屯山避暑+ The Cafe by 想.陽明山
  • 守護憨寶貝的健康, 希望一切有正向的發長...(6/11回診更新)
  • 6月第一週的逗號遊~
  • 久違的混拉薩/梗犬聚會-2018/11
  • 二宿花蓮都鐸王朝--花蓮寵物友善民宿

<b>大家都在看什麼...</b>

  • (40,449)跟著憨憨住民宿...^^
  • (19,880)十字韌帶受傷後的漫長復原期
  • (14,821)家中有狗的必備品--去毛刷使用心得
  • (11,546)寵物同遊中和環球購物中心
  • (5,703)震撼的一晚 (醫藥費更新)-結案..^^
  • (5,579)宜蘭樂狗堡+橘子咖啡
  • (2,272)我家有淘氣阿丹狗....
  • (2,117)家有過敏兒一枚
  • (324)醫療級的足部護理專家-Neat Feat(樂活適)試用心得
  • (200)終於吃到鼎王囉~

<b>文章分類</b>

  • 憨憨的出版品 (9)
  • 美食 (11)
  • 國內旅遊-北部 (45)
  • 國內旅遊-中部 (29)
  • 國內旅遊-南部 (10)
  • 國內旅遊-東部 (35)
  • 寵物友善民宿/飯店 (38)
  • 國外旅遊 (24)
  • 憨憨的搞笑記事 (114)
  • 憨憨的醫療記事 (10)
  • 養狗心得 (7)
  • 狗狗鮮食零食 (18)
  • 寵物相關教育訓練 (1)
  • 寵物用品體驗文 (10)
  • 待領養的狗狗 (8)
  • 好康報報-狗狗相關 (3)
  • 生活隨筆 (68)
  • 未分類文章 (1)

<b>和憨憨麻的交流...</b>

  • [22/12/21] 米琦 於文章「家中有狗的必備品--去毛刷使用心得...」留言:
    狗毛飯店 金國、娟娟、天娟、文娟、娟文 如果文裁廟錢文華...
  • [22/09/06] 訪客 於文章「寶貝, 你好嗎?...」留言:
    不好意思,忘了附上我的信箱 floratung@hotmai...
  • [22/09/06] 訪客 於文章「寶貝, 你好嗎?...」留言:
    謝謝妳的祝福。 如果可以告訴我憨憨的中醫資訊,我會很感謝的,...
  • [22/09/05] 訪客 於文章「寶貝, 你好嗎?...」留言:
    很謝謝妳抽空回我的留言。禮拜四,我們完成手術了,台大的腫瘤外...
  • [22/08/30] 訪客 於文章「寶貝, 你好嗎?...」留言:
    妳好 我們的狗狗今年三月洗牙發現黑色團塊,切除採樣後報告顯示...
  • [22/02/19] nana 於文章「黑色素細胞瘤免疫治療第四週記錄--疑似副...」留言:
    我家狗狗也有惡性口腔腫瘤的問題,我想了解您的狗狗的免疫治療狀...
  • [22/02/12] 訪客 於文章「黑色素細胞瘤免疫治療第四週記錄--疑似副...」留言:
    不好意思我剛剛的信箱沒有留好 是 j690370690370...
  • [22/02/12] 訪客 於文章「黑色素細胞瘤免疫治療第四週記錄--疑似副...」留言:
    你好! 我的狗狗14歲了 過年前才發現口腔長了一個瘤, 開刀...
  • [22/01/18] 訪客 於文章「黑色素細胞瘤免疫治療第四週記錄--疑似副...」留言:
    您好 我的狗狗目前也將要對抗惡性腫瘤,目前感到非常徬徨, 看...
  • [21/11/23] u83rmp168 於文章「寶貝, 你好嗎?...」留言:
    您好,我是11樓的PO文者,很高興能收到憨憨麻的回覆 昨日...

Google自訂蒐尋

參觀人氣

  • 本日人氣:
  • 累積人氣:

動態訂閱

誰來看憨&憨憨麻

文章搜尋

個人資訊

Vina(憨憨麻)
暱稱:
Vina(憨憨麻)
分類:
寵物日記
好友:
累積中
地區:

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