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NET Logo登入

Vina's Diary..胖燒荳寬憨記事

跳到主文

2009年7月領養了一隻狗(憨憨), 帶著他四處遊山玩水, 他的可愛模樣興起了我寫部落格的念頭, 希望他永遠是幸福的...

部落格全站分類:寵物日記

  • 相簿
  • 部落格
  • 留言
  • 名片
  • 5月 11 週日 201421:02
  • 第五度造訪苗栗自然風情

_P4270381
大家沒有看錯, 我們又又又到自然風情了...這是第五次造訪...不是因為他們家的住宿有多讚(實在相當貴..噓~), 而是因為那個大草皮太吸引我們了...而且臨時訂的寵物友善住宿能選擇的不多...於是再來一次囉..
4/26這一天入住前讓憨跑跑後就來場大雨...於是躲回房間休息, 但陽台上的山景也不遜色..雲霧遼繞還挺有fu的...
大雨稍歇兒子就一直在陽台看風景...
啊是真的看有還沒有啊...看得頗認真說...哈哈..
大雨過後老公和兒子都在休息, 自己一個人跑去四處逛...今年剛開放的新住宿區點燈後還不錯...但這區不能帶寵物喔...這一區到6/30前平日住宿有打四折, 雙人房是3980含早餐, 有興趣的朋友趁著四折去住住倒還不錯...
老公說這張看起來還以為是啥麼五星級飯店...哈哈..
新住宿區的大廳, 因為剛開放好多送禮的石斛蘭, 我不是很喜歡一堆石斛蘭的感覺...本來典雅的大廳反而有點花...
大廳休息等待check in的地方, 落地窗看出去就是大草皮...住房也是...看出去的景很好喔...
樓梯間也是採大玻璃窗的形式, 走起來很舒服...原先櫃台服務人員是說僅限住房的客人才能上樓, 但剛好遇到一個資深的員工, 他也知道我們是熟客了, 於是願意讓我上樓參觀...真好..
若想上樓參觀的客人還是得先徵求服務人員的同意喔...
燈飾對我而言有點太花俏, 幸好沒有太多其他的裝飾...
頂樓有個公共的小陽台
小陽台空間還挺大的..
從陽台看出去就是大草皮, 所有的房型都有陽台, 也都可以享受自然風情的草皮景觀...
隔天早餐前一樣要先帶兒子出來放風...最近很夯的圓仔, 自然風情也弄了一個, 很受小朋友的歡迎...
一早的陽光美, 滿地還未清掉的花變成了紅地毯也很美..
雖然新的住宿區來了不少客人, 但這麼早還是只有我和憨憨, 又是包場...
持續包場中....
臭小子永遠都要給我跑去奇怪的地方, 大大的草皮不跑, 硬是要去那陰暗潮溼的地方扒土...><
不然就在涼亭邊和我躲貓貓....繞了涼亭一圈才找到兒子...
接著又去走不是大草皮的路, 明明這個斜坡就不是設計來走的, 臭小子就是要亂來...於是拿起地上澆花的水管往兒子身上噴, 馬上就把兒子逼上來了...哇哈哈..
上來之後就成了這付狼狽樣....活該, 誰叫你調皮...
幸好天氣算是熱, 兩三下就乾了...^^
從2011年開始每年都造訪的自然風情, 一直都有在增設調整園區的狀況, 第一次造訪時還很懷疑這麼大的草地只有三間住房和餐廳如何維持下去, 不過三年下來發現他們家其實還挺有經營的頭腦, 會一直變化運用各種活動來吸引客人
入園唯一最便宜的方式就是每人150的入園費, 自己帶東西來野餐, 不然不管是吃飯還是住宿, 自然風情的價格還是偏高, 而且不斷地在調整, 從2011年到現在, 每次入住的價格都不一樣, 這次入住是4800一泊一食, 憨憨要加價500, 有寵物趴趴走的九折後總價是4770, 足足比2013年11月入住又貴了220...真是太嚇人了..怎麼房價不斷地調整啊....
在自然風情的最後一張照片...就用憨憨的背影做ending...拔拔一直說憨變圓嘟嘟的, 怎麼剪毛後還覺得胖胖滴, 一直要我少給他吃一些...噗...
離開自然風情前往桐花步道囉....
路上看到一棟未蓋好的房子感覺還不錯...是另一個新的民宿嗎...^^...期待中....:P
前四次造訪的延伸閱讀:
臨時起意的苗栗行-夜宿自然風情渡假民宿 (2011.07)
二宿自然風情渡假民宿 (2012.05)
環島第一站-苗栗通霄.卓蘭~ (2012.09)
賺到的苗栗二日行 (2013.11)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Vina(憨憨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2,141)

  • 個人分類:國內旅遊-中部
▲top
  • 4月 22 週二 201418:24
  • 手作的樂趣-桑椹果醬 + 憨憨

_IMG_2924
好久沒經營Blog, 這一季來生活很充實, 都在忙"家事", 年後把家裏好好整頓整理一番後, 每天就在花花草草買菜煮飯中找到很多樂趣, 當然憨小朋友還是一樣四處玩耍, 只是阿母偶都沒有幫他記錄一下...一定要來整理一下我長草的blog....這兩週在瘋做果醬, 起因是因為鄰居送了一瓶自製桑椹果醬, 一吃驚為天人, 於是快快把握短短的桑椹季也來動手做home made的桑椹果醬及桑椹汁...自己做的樂趣多多又超有成就感...
我借用的是省錢達人的做法...差異是我用紅冰糖, 另外糖和檸檬汁的份量相差很大...這完全是看個人口味囉...^^
煮之前當然要先清洗桑椹, 但這種果實比較脆弱洗的時候要溫柔一點, 雖然老闆說這是沒有農藥的桑椹, 但我還是洗了五遍以上才放心, 洗好晾乾就沒力了, 於是先放入冷凍隔天才煮, 因為是要做果醬的所以處理好先凍起來是沒問題的..下圖的桑椹是剛從冷凍拿出來, 所以還有一點霜, 不是發霉了喔...:P
昨天在巿場又看到桑椹, 而且聽說這是今年最後一批了...於是又敗了一大籃, 接近1.4公斤居然只要150元...太便宜啦..那麼一大包又可以做好多...於是歐巴桑的個性覺得不買虧到, 所以又扛了一大包回家, 重得要死也甘願...哈哈哈..而且這批的果實結實又深紫, 甜度更高, 一整個覺得好開心.. 我的iphone鏡頭有指紋印, 下面這張照片都霧霧的, 可惡...
之前做的桑椹果醬比例是:
--桑椹1200公克(1.2公斤)
--紅冰糖430公克 (個人覺得太甜了...可以再少一些)
--現榨檸檬汁175cc (下次應該會再多加一些, 想要有一些檸檬的香氣)
做法就是先把部份紅冰糖, 檸檬汁倒入果實中攪拌一下再開中火或小火煮, 而且切記要不斷地攪拌避免焦黑, 畢竟有那麼多糖若沒認真攪拌等等就變焦糖啦..
才煮個10多分鐘就出了好多汁...忘了記煮了多久..應該半個多小時左右吧...建議冰糖和檸檬汁的份量都可以先加一半到2/3就好, 依個人口味再決定要煮多甜....滾開時有一點浮沫也要撈掉比較好...
煮到後來發現桑椹汁比果醬多得多..哈...先把原汁倒出來後再把果醬和一點原汁煮到收乾一些就是果醬囉...
第一回做的1.2公斤桑椹, 產出了三瓶果醬外加三小瓶原汁, 還有一盒桑椹冰塊...
吃法上其實有很多種...果醬和原汁都可以加原味無糖優格成為桑椹優格, 果醬加麵包的吃法個人喜歡再加上一些酸奶油, 吃起來風味更佳, 天氣熱桑椹原汁加水加冰塊就很好喝..個人試過加熱水也可以呢..^^ 以下這張圖就含了桑椹汁, 桑椹優格及桑椹果醬+酸奶油塗麵包
下午茶怕都是甜的, 就再加碼一個義式生牛肉+油醋醬+黑胡椒乳酪抹醬夾麵包...yummy...yummy...好吃~
另外, 桑椹原汁凍成冰塊後加個Vodka, 檸檬汁及自製的薄菏冰塊(後面再介紹)就成了調酒囉...但調酒來不及照就已經下肚了..哈...
做完的隔天早上正好是週末, 在家自己做個簡單早午餐, 煮個咖啡打個奶泡, , 配上桑椹果汁, 再加上自己做的果醬...一整個就覺得很幸福啦...^^
要送人的果醬利用家裏平時留下來的布, 禮盒上的一些鬆緊飾帶, 還有一些包裝袋, 就可以弄得美美送人囉..
最近自己種了香草植物, 拿了薄菏葉洗淨後放在置冰盒裏, 發現這樣的冰塊美味又好用, 炎熱的夏天加個水就有香香的薄荷味, 適合不愛喝水的老公, 加在桑椹汁裏也提味
晚上小酌時加個冰塊在不同的調酒裏, 有在外面喝的fu喔~ 最近愛上了煮東西做東西, 尤其喜歡沒試過的食材, 好玩, 真好玩...^^...希望我能就此開始回復部落格的記錄..:P
再來放上一些憨憨在新沙發上的照片...(以下照片皆出自iphone 4s)
麻豆的毛亂得粉可愛咧..
新沙發和拔拔擠在一起睡午覺...
啊沙發是有這大喔...還可以擠一起睡成這樣....
大腳公小朋友...
自己在沙發上睡時喜歡頭抬高高...
這...這姿勢一點都不符合狗體工學吧...
就是要把頭抬高就就是啦..
最後來張大鼻子的寫真...哈...很久沒在blog上出現的憨憨...有沒有嚇到大家啊...:P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Vina(憨憨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26,320)

  • 個人分類:生活隨筆
▲top
  • 2月 14 週五 201422:07
  • 2014農曆過年

_IMG_1622
今年的農曆年照例除夕前一天就回到婆家, 在婆家的過年算是輕鬆, 婆婆的觀念很新也不會一定要自己煮一大桌圍爐菜, 也沒有太多的過年規定, 所以回婆家過年對我而言其實並不會覺得有壓力, 如往常一樣除夕圍爐, 差別的是初一一早先去拜過公公, 之後就跑去了大坑青青湖畔走走吃吃....
用餐的主棟, 和大姑及小布丁的合照...小布丁是憨憨的超級大粉絲...每次回婆家小布丁都黏憨憨黏緊緊....^^
大坑的庭園餐廳不勝枚舉, 但怕塞車的我們總是選擇在大坑頭的青青湖畔親水公園, 入園的100可以扺消費, 餐點還ok, 重點是用餐完有走走的空間...(from iphone)
到了初二轉移陣地到娘家的活動, 每年的回娘家我們都找一個地方住宿聚在一起, 今年主辦的四姐找的是宜蘭的紅樹林包棟民宿 包三天兩夜, 民宿的公共空間很大, 很適合大家族的我們, 不過雖然是包棟, 後來才知道原來老闆一家也住在裏面其中一間房間, 再則是老闆太熱情了, 不斷地在一旁招呼我們, 其實偶們一點都不需要招呼, 真的...:P
民宿房間有二人, 四人房共四間, 再外加一間大通舖房, 家裏的五個孫子一來就選了這間, 真的是適合小朋友的混在一起的房間....
難得六個家庭聚在一起的時光, 總是那裏都不想去, 就想混在一起聊天, 打牌...(from iphone)
晚上還有小孫子為大家準備的變魔術做為餘興節目, 逗得大家樂哈哈...我們這些老人家除了投錢讚揚小孫子的表演外, 還不忙隨時拆他的台...:P (from iphone)
有時也玩玩狗....
民宿的草皮不算小, 憨憨也很開心地跑跑
跑到離開地球表面...
也有人打盹說是在和關公聊天中....XDDD...
還有小孩搞笑...
家族中最小的孫子也國中了...好快啊...現在都沒有小baby可以玩了...
其實還有個更幼齒的孫子-->憨憨...大家都把憨憨當成我們家第九個孫子.....但這個孫子年年過年的晚上都被鞭炮嚇得皮皮挫....今年當然也不例外, 只要鞭炮聲一響起, 就會看到憨憨躲到他的安全堡壘中挫咧等....
幾乎混在民宿的我們並沒有特別去那些景點, 倒是在民宿附近的天雕公園入口前看到一個好美的私人庭園, 得到園內主人的同意從圍籬外拍了幾張照...
真的是好美好有氣質的一個庭園啊....
娘家活動最後一天的午餐在雙連埤附近的野夫炊煙, 附近的一片油麻菜籽田好美...
這時候就很希望自己有一台真正的數位單眼, 用類單眼怎麼拍怎麼不滿意...@@ 
美麗的油麻菜籽和亂亂毛的小朋友...
看到這張我自己也嚇了一跳, 三姐真的有矮我半顆頭嗎...好嬌小喔...
最後一天在民宿的大合照....20人加一犬, 全員到齊...^^
在雙連埤的大合照...常常合照總是缺一人, 明年一定要帶腳架...^^....這張在古厝前的合照還有"金玉滿堂春"的春聯, 大姐說他很滿意...^^
最後放上一張憨憨的獨照...在元宵節的這一天祝大家2014新春快樂, 健康, 平安一整年喔....^^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Vina(憨憨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413)

  • 個人分類:生活隨筆
▲top
  • 2月 13 週四 201416:14
  • 2014農曆年前的小旅行~

_P1281082
今年的過年提早了三天下中部, 1月都在忙公公後事加上婆家的一些事, 理不斷的紛擾真的是身心俱疲, 於是在回婆家過年前去小小渡了個假, 臨時訂的房感謝逗號正好剩下最後一間雙人房, 第二晚的後補也順利訂到了房, 真是感謝老天爺給予的好運氣.   
這趟的苗栗行一樣是懶散放空行, 從苗栗頭份往民宿的路上開起來很舒服, 中部的櫻花綻放得很美麗, 但我們兩個懶散的夫妻都只是沿路欣賞忘了拍照留念, 唯一有停留下來的是一大片的向日葵田, 難得看到一整片的向日葵, 把之前令人煩悶的心情都抛之腦後....
 
來到南庄看到吊橋還是想走一下, 兒子本來百般不願意, 本來也不想強迫他, 只是拔拔很想假裝用力拉他的模樣, 後來不知道是那根筋錯亂, 居然變成一馬當先....^^
終於來到了逗號, 一入住就都混在這裏, 除了外出覓食, 幾乎就是放空, 讓憨憨和朋友玩玩....在逗號的寵物公園中和Taco開心跑跑, 有陽光, 有樹影真是幸福...
這次造訪逗號憨憨交到了不少朋友...雖然偶爾技安憨的小惡魔還是會出現...:P
但大多時間都表現良好, 乖寶寶一枚, 連老闆都一直幫憨憨說話, 說他很乖, 麻麻不要污名化偶們....哈哈..
離上次的造訪不過兩個多月, 看到了逗號的新改變, 用餐區加上了玻璃窗, 冬天用餐就不會冷了...
外牆重新粉刷了一次, 看起來更明亮, 中庭我最愛的大樹烏臼也轉紅了...若是1月中前來造訪的朋友應該看到紅通通的美麗鳥臼吧..:)
烏臼也是我喜歡的樹種之一, 轉紅的時候美麗的程度不輸給楓紅...
烏臼的葉子....
這次入住才知道原來二樓有兩間是有草皮的, 除了一間是VIP的房型, 另一間則是雙人房....能住到二樓又有草皮的房型我們好開心喔...室內的空間雖然比上次的公主房小一點
但室外的草皮加陽台真是大啊...一整個給憨賺到....以上就是逗號的放空行啦...第二次入住還是很喜歡喔...^^
延伸閱讀: 第一次入住(2013.11)
期待已久的苗栗逗號民宿-Doghowls 
苗栗逗號民宿(Doghowls)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南江村17鄰福南58號
訂房專線: 0975 820 058
電子郵件: doghowls58@gmail.com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Vina(憨憨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2,066)

  • 個人分類:寵物友善民宿/飯店
▲top
  • 1月 08 週三 201418:49
  • 新曆年傳來的惡耗

沒想到新的一年才剛開始沒幾天, 上週末就傳來公公的惡耗
因為跌倒發生的意外就這麼走了, 享壽71
一接到電話馬上就收拾包包下台中處理後事,
接下來的近一個月都會在忙公公的事吧..
沒想到五年間先後送走了老爸, 老媽, 接著又是公公,
想到這點還是忍不住流下淚來,
雖然和公公並不親, 但再怎麼說也是自己的長輩,
大姑在面對自己父親的離開一直無法釋懷,
不斷地問我之前怎麼可以這麼勇敢地面對爸媽的老去,
是啊, 我也是花了好幾年的心理建設啊,
和大姑關係一直還算不錯, 不斷地安慰大姑要放下, 現在爸爸已經沒有病痛了....
要讓爸爸走得安心, 不要讓爸爸擔心我們, 好好地送他最後一程
接下來的忙碌也沒時間關心身邊朋友的近況, 一切的事就等後事圓滿完成吧.
希望大家都平安, 也好好珍惜, 照顧自己身邊的親人....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Vina(憨憨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514)

  • 個人分類:生活隨筆
▲top
  • 12月 27 週五 201317:27
  • 北海道秋之旅-札榥巿區遊+憨憨寄宿

_PA202605
北海道行程最後一站是札榥, 把握停留不到一天的短暫時間去了北海道大學外加一些吃吃喝喝的點...多年前老爸帶著家人一起從東京玩到北海道, 第一次到北海道大學就印象深刻, 所以只要有到札榥一定會再來, 三次的造訪看到了夏天, 冬天和秋天的北海道大學...不管是什麼季節來都覺得好美..... 下面這張坐在湖邊的老公有沒有很文青的味道啊..^^...只可惜路燈有點礙眼..
大學內多了一個information center兼coffee shop, 木造大玻璃窗的建築就是美...
大學內隨便一個角落都覺得很有氣質
校園內一排的並木, 以前沒有走過, 有了information center的地圖後更明確地知道那些點可以去走走拍拍照...
這個池子要是給憨憨看到應該又會以為是草地直接給它狂奔過去吧...XDDD...
校園內胡亂拍...
走著走著看到兩個小朋友開心地玩著植物...只見她們搖晃著植物就會像仙女散花一般, 很像小時候玩蘆薈的感覺, 這樣開心和大自然一起成長真好...^^
雖然焦距沒有對得很準, 但看到小女孩開心的表情也讓人開心了起來...
在札榥Teresa帶著我們去吃狸小路上有名的湯咖哩... DELHI カレー料理専門店,上菜前老闆給了大家一堆圍巾, 用來圍在前面避免被咖哩湯汁噴到的,
我們開玩笑地說要把粉色留給男生們, 結果老公還真配合, 真的戴上粉紅色的..嘻嘻..
我好喜歡這塊布的花色, 若有賣的話還真想買一條回家...
Jenny他們那桌的也來一張...^^ 杜老爺假正經...XDDD...
這就是我們點的湯咖哩, 口味偏印度咖哩, 後來看了牆上的一些海報, 的確好像也是印度咖哩改良過來的...
吃完湯咖哩逛完藥妝店我們又去飯店隔壁的燒肉店, 因為太懷念在帶廣居酒屋的燒烤, 老公一直吵著要再吃一次居酒屋, 但大家實在都累了最後就跑到樓下就近解一下饞...我們雖然只有四個人但也點不停, 最後老闆還一直沙比司送我們東西, 例如加點的肉盤都會放個幾個青菜啊(右上), 還有送來北海道的超甜玉米(右下)...^^
不想吃太多白飯我們只點了一碗來分, 分的時候我請Jenny把桌上的小碟子拿給我, 想說右邊的比較大一點就拿這個裝, 沒想到老闆來送餐時看到大吃一驚, 連忙把我分裝白飯的小碟子收走, 後來老公仔細一看就說..吼..是那個白痴啦...有夠"聳"的..人家那是煙灰缸啦...怪不得老闆那吃驚, 連忙用個小碗添上一些新的白飯給我們...XDDDD.....唉喲...那天燈光昏暗加上喝個小酒一整個很high~那會注意到那是煙灰缸啦..而且桌上還不止一個疊起來....真的就很像醬油碟子啊....哈哈哈...雖然很白痴, 但這件事讓我們四個人笑到翻倒....
後來麵包超人在桌上發現一個寶物....右邊這個薄片的東西, 麵包超人一直說好好吃, 好好吃, 原來以為是杏仁片, 拿了一片放入口中發現...我的天啊...超濃乾燥的大蒜薄片!!!....明明就一小片薄薄的, 但味道超級濃, 麵包超人一吃就停不下來, 我一直笑他說"你再吃, 你再吃你今晚就只能睡廁所了....哈哈哈..". 麵包超人愛到請Teresa幫我們問老闆這個有沒有在賣, 他說若有賣的話他要帶一瓶回去...真的是超級喜歡的...
雖然是一間小小的燒肉店, 但老闆還是很貼心地準備了很多外套的袋子喔...
離開北海道的最後一晚, 雖然食物不是多特別, 但小小的聚會倒是讓人很開心很難忘..:)
這趟的北海道之旅一直沒有機會吃到そば(喬麥麵), 終於在去機場的鐵路月台上吃到站著吃的喬麥麵....特別想要站著吃そば其實是有一點思念父親的情感在其中, 二十多年前父親帶著家人去日本自助玩, 老人家的玩法和年輕人差很多,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趕火車, 在火車站大廳或在月台上站著吃麵, 雖然那時候覺得一直趕路好累不好玩, 但站著吃そば的記憶郤是很有趣的, 所以每次再去日本時就很想再回憶當年很匆忙站著吃麵的景象...彷彿還聽到老爸大口大口吸著麵的吸吸蘇蘇聲...
老公每次都被我拉去吃這種吃法的麵攤, 沒想到他也覺得很有趣...:)
最後來介紹一下在札榥的住宿, Teresa幫大家訂的是捷運中島公園站1分鐘路程的ベッセルイン札幌中島公園
寬敞舒適的大廳
房間一如巿區的飯店都是小小的, 簡單大方的裝潢...
 
行李和衣物間的空間倒是很足夠
簡單乾淨的浴室...
早餐是這間飯店的特色, 之前就聽Teresa說他們的早餐很優叫大家一定要早點起來吃, 果然....餐廳明亮舒適不說, 一早居然有鮭魚子, 蟹肉棒, 湯咖哩, 生魚片等等...好高級的早餐啊...同行的友人還自己用生魚片, 鮭魚子, 蟹肉棒做了一個海鮮三色丼來吃, 太高級了...
設施上包含有洗衣房, 吸煙室, 商務區及飲料自動販賣機..
有趣的是電梯裏列了一張可以向櫃台借的物品, 小物像是體溫計, 冰枕, iphone充電器,轉換插座等等, 大到推車, 輪椅都有...太方便了...有機會去札榥的話真的可以考慮住這間飯店...交通方便早餐優, 又有貼心的物品外借服務, 我們那天週六入住的價格是日幣9300(約台幣2858), 價位很划算喔...
飯店後方是一間高級的店, 剛好從房間窗戶就可以看到, 隔天很好奇地去瞄一下...原來是個婚宴場所Glove with Aqua Style...
外面還列出當天有那些家族的宴會及時刻表...猜想這應該是個所費不貲的婚宴地點吧...^^...寫到這裏..終於...北海道的行程介紹完囉...就剩hello kitty機一篇了...經過了兩個月...終於..:)....終於有一次沒有憨憨同遊還能有始有終地把遊記寫完...^^
=================================================
接近回到台灣的日子, 瑞奇麻傳來憨憨在他們家愈來愈自在的影片...


還會主動去找瑞奇弟弟玩, 果然住久了愈來愈習慣了...^^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Vina(憨憨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1,265)

  • 個人分類:國外旅遊
▲top
  • 12月 25 週三 201321:39
  • 北海道秋之旅-豊平峽&定山溪溫泉鄉遊+憨憨寄宿

_IMG_00000324
北海道旅程倒數的第二天來到了支笏洞爺國立公園的豊平峽水壩, 在半路上Teresa用對講機在和大家說要去的景點, 但因為收訊不好我們只聽到後面幾個字, 我問老公景點叫什麼, 結果老公回答我說"假水壩"...下面這就是老公口中的假水壩啦...XDDD
我們選擇先坐坡度很陡的纜車到上面的展望台...
在展望台的餐廳外看到好美的楓葉, 配上建築和藍天真是美...
這麼美的地方來個難得的合照...
楓葉的另一邊望著水壩的景觀也很美...
除了居高臨下看水壩的景觀還有一個森林步道...
筆直的樹好美, 還有陽光灑下來, 走起來真是舒服...
下山時老公幫很開心的大家拍了一張合照.....啊右邊那個麵包超人是別團的喔..怎麼自己站在一邊啦...
下來到了水壩, 環繞著水壩的山壁好有國畫裏的中國山水的fu~
不管是鏡頭拉近還是遠觀都覺得很有特色...
水壩的感覺很靜謚
要離開豊平峽時發現從隊道口往回程路上看還挺美的...
離開豊平峽來到定山溪溫泉鄉...走在定山溪的街上看到很有味道的日式建築, 配上楓樹好有電影裏場景的fu~
 
接著來到定山溪二見公園...公園裏可愛的雕塑
美美的大樹...
二見吊橋附近的水景...
在最近這樣不斷的陰雨天寫這一篇真是對了, 看著充滿陽光的照片心情好好, 每一張都想放上來...管他有沒有重點...:P
 
美麗的二見吊橋...拍不出它的美...但走在其中很浪漫...
好不容易才拍到幾乎沒人的時候..
光影很多的吊橋上好難拍合照喔...拍了好幾張合照都很難成功...
在公園裏看到的河童, 上面有類似飲水器的噴水頭...但那個水柱真是強勁啊..白痴的我想喝個水就被水柱沖個正著...> <..在定山溪處處都可以見到河童, 據說河童是定山溪的吉祥物, 所以一路上我們看到很多不同的河童像..
在源泉公園附近看到可愛的景點地圖
定山源泉公園裏的雕像...有著縷縷白煙是不是很像武俠片中的場景啊...^^
 
隨處都是河童像的定山溪, 連電線杆上的電箱都是河童的圖樣呢..:) 定山溪的介紹就到這裏囉..
==============================================憨憨寄宿
接下來看一下10/19的憨憨去了那兒? 瑞奇家在週末時帶著憨憨和瑞奇來到綠風草原跑跑...
寄宿還能趴趴走, 幸福的小子..
回程在車上睡翻了..
回到瑞奇家繼續睡...
還拿抱枕ㄎㄨㄟˋ頭, 這小子真是太會享受啦...這就是10/19寄宿的狀況...:)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Vina(憨憨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740)

  • 個人分類:國外旅遊
▲top
  • 12月 22 週日 201321:39
  • 北海道秋之旅-小樽&鶴雅森之謌住宿+憨憨寄宿

_PA181893
北海道遊來到了道央小樽, 同行的朋友一直在笑說小樽運河是大家一定會拍的芭樂景點, 而且拍的角度都差不多...就是下面這樣啦....所以這個又稱之為芭樂照...XDDD...
於是我就拍了一張完全看不出那兒的照片, 我說, 這總不芭樂了吧...哇哈哈..好無聊喔我..
在小樽浪漫館中看到咖啡館的角落, 還挺有fu的呢...比起浪漫館中賣的飾品更吸引我們的目光...
走在小樽街上看到一隻胖胖貓, 和店門口的玩偶一起顧店曬太陽? 哈哈..
路上看到哈蜜瓜, 北海道的哈蜜瓜好好吃喔...不過賣像比較不好的黃綠色郤獲得大家的一致好評, 兩者雖然都很甜, 但黃綠色的比較有哈密瓜的香氣...
櫥窗內可愛的木雕, 只可惜狗狗的沒有貓咪的逗趣...就省下來沒買了...
到小樽幾乎已經快到行程的尾聲了, 於是大家開始採買一些名產, 在北菓樓的戶外叫老公幫我拍一張, 結果機車的老公故意用超低角度把我拍成這樣....
正常版的應該是這樣啦....真是壞老公...
有趣的是我們在路上看到麵包超人的坐椅吔...當然要叫本尊來比對一下...大家說說看..是不是很像啊...Sonata準夫妻這一張真是可愛啊...
走著走著還遇到帶著軍刀開巴士的司機...看到我們在拍還立正敬禮...:)
這一天的中午我們去了小樽三角巿場吃新鮮的海鮮丼, 但印象最深刻的是定食中好大~的一條魚啊..居然快和朋友的手臂一樣長了...太驚人了...
離開了小樽往定山溪前進, 途中有一段高速公路居然是繞了一整個圓, 好酷的路...我猜應該是為了連接坡度不同的兩個地方所以才設計出這樣的路吧...真是有趣...
到了定山溪就是我們這趟旅程中最高檔的飯店定山渓鶴雅リゾートスパ森の謌了...所以一住進去就不打算出去玩一直到check out....
光是大廳火爐煙囪的設計就很吸晴...
挑高的大廳
不同角度看大廳, 很華麗又高雅的感覺..
 
到了晚上這個火爐邊就會備好棉花糖供住宿的客人烤來吃...只愛玩不愛吃的我們, 最後棉花糖幾乎都進了麵包超人Sonata的肚子裏...XDDD...原來麵包超人愛吃棉花糖...:P
火爐後則是有著高級的音響及舒服的座椅...
往餐廳的通道...
餐廳一隅, 鏡面天花板讓餐廳看起來好熱鬧又明亮...
早餐我們坐到了個有美麗景觀的好位子...
一桌都給一鍋的白米飯, 真是太豪邁了...日本的白飯真是好吃, 有了這一鍋讓我好滿足...
這個飯店還有個特色是有個Pillow gallery, 這個枕頭陳列室放置了15種各式枕頭, 住房的客人可以在這裏試躺找一個喜歡的(會先舖上枕頭套), 若有合適的則可以借到房間內使用, 好貼心的服務啊...
最後直接來看一下房間的介紹, 有興趣了解飯店更多設施的人可以上官網查...定山渓鶴雅リゾートスパ森の謌
服務人員帶我們到房間的樓層時先帶大家到電梯外的下足箱, 各自的房間都有個下足箱可以放置戶外的鞋子, 然後換上飯店為各個房間準備的拖鞋...我還第一次住到這樣形式的飯店
L型的大沙發外加按摩椅...這個客廳真是大啊...
客廳後方有一長條的櫃子和兩張床....日本人真的很喜歡睡單人床...
房間內備有迎賓的冰飲置於冰箱中, 用特殊的三角玻璃杯裝...另外還有膠囊咖啡機喔...
有機關的化粧台, 一開始還沒發現它...
房間的鑰匙用兩條像項鍊的方便掛在身上...
浴室洗手台的兩側是淋浴間及廁所, 洗手台有一高一低, 貼心為小朋友設計的嗎? 右邊角落的白色瓶子, 衛生紙從這裏抽出來, 真可愛~
附上的不是和服, 我們都說是店小二服, 老公穿起來大家都說很像掌櫃的...XDDD......不知為何, 鶴雅比較高級的飯店附的都是這類的和式服...反而平價一點的附的是美美的和服...很好玩的邏輯, 也許這樣的衣服在日本是比較貴的?? 鶴雅的森之謌就介紹到這裏啦...流水帳記到了定山溪, 希望快點把日本行寫完...:)
============================================憨憨寄宿
拔麻在旅行, 憨憨在做什麼呢? 在瑞奇的客廳休息...
還有瑞奇拔在房間內叫憨憨進來,沒想到憨一進來就直接跳到床中央..> <...平常瑞奇可是不能這樣的...偶們家技安憨真是太囂張了啦...> <, 瑞奇拔還說別人家的小孩不能打駡, 只有輕輕地撥憨的屁股說, 憨憨下來, 憨憨下來...:P...瑞奇拔真是太客氣了啦...下次請當自家小孩管教...XDD...
據說瑞奇拔在客廳拖地, 把老婆和兩隻小朋友關在房間...真是賢慧的瑞奇拔啊...^^
還有兩個小朋友一起粗飯飯, 還粗到灑滿地...^^...小朋友的記錄就這些囉...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Vina(憨憨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2,317)

  • 個人分類:國外旅遊
▲top
  • 12月 20 週五 201314:48
  • 北海道秋之旅-帶廣食記+憨憨寄宿

_PA171689
因為大雪的緣故我們少走了一些道東的行程直接從阿寒湖往帶廣囉...帶廣有名的就是豚肉丼, 本來Teresa要帶我們去帶廣有名的小店, 無奈到的時間快兩點, 店內只剩下兩份, 而且北海道的店都小小的, 我們一行12人有的店還坐不下, 所以最後是去了車站內豚肉丼的店, 即使不是老店也是超級好吃的喔...
在帶廣車站的小店我們12個人一進去也幾乎滿了...
很後悔沒有買醬汁回來自己烤, 現在好懷念這一味喔...豚肉丼有分二/四/六枚的豚肉, 價格分別是日幣630/890/1160, 內用的價格比外帶便宜呢, 附的醃漬物和豚肉丼很合, 若是多要一份則要日幣20元...
去吃豚肉丼的路上我們經過了前一天大雪中拯救同行友人翻車的工務所
這麼值得紀念的地方一定要拍照留念啦....
在帶廣的這一天本來是要去參觀兩個美術館...但大雪的緣故美術館都休館在整理被大雪搗亂後的園區, 所以就只有在中札内美術村 的外面逛逛, 下面兩張在往美術村的路上, 大雪後有藍天好美..
 
中札内美術村 的戶外區...
戶外雕塑區..
美術館的戶外區
Teresa夫妻仿了一下雕塑, 問我們像不像, 大家都說, 不像不像, 沒有露屁股...XDDD...
離開了美術館我們去了六花亭吃下午茶...
下午茶的室內空間
這一頓下午茶讓我對六花亭的甜點有非常好的印象, 尤其是外表酥脆內餡香甜而不膩的甜點, 再則是我們四個人點了兩杯飲料四個甜點(或三個?)才日幣1540(台幣約460元), 真是太划算了...相較於他們的一些餅乾類名產, 個人對於在店內吃的甜點比較有興趣, 而且價格也比較優...:)
在帶廣這一天吃吃喝喝好過癮, 晚餐時間我們在帶廣車站解散各自覓食去, 我們運氣很好走了快10分鐘就發現一整排很可愛的小店, 回來一查才知道原來是帶廣的北之屋台(帶廣市西1條南10丁目7番地), 據說是2001年才開始的, 為了讓帶廣巿更有活力設有的一條像是美食街, 有居酒屋也有豚肉丼也有其他的美食, 當然居酒屋是最吸引我們的...
老公選中了其中一間, 外面還曬著魚干...
老闆就是這一位...很酷的光頭大叔... 店裏大概只能容納六個人..
牆上還有光頭大叔的海報喔....
第一道就是十勝牛的生牛肝(900日幣), 有點怕怕的我只吃了一小口, 後來發現...哇..入口即化又鮮甜, 真是人間美味好好吃喔...除了Jenny不敢嘗試外, 老公, Sonata和我都大讚這道...^^
牛肉的燉煮物(日幣800), 獲得大家的一致好評...yammy, yammy....^^
野菜中的其中兩串, 這兩串都好鮮甜好好吃...
在烤的這一堆都是我們的喔...
左上的馬鈴薯沙拉是招待的小菜, 口味ok...兩盤串燒右上是我們點的綜合肉串日幣1000), 左下的是單點的和在一起...右下用味增醃漬的豆腐比較不愛(日幣300元). 居酒屋的一餐吃得好開心, 我們四個人叫了兩壼清酒(日幣1000元外加一堆的串燒共日幣6500, 算下來一個人約台幣480...印象超深刻的一餐, 有機會去帶廣的朋友除了豚肉丼也不要忘了北之屋台這個點喔..強力推薦!!!
離開了帶廣往千歲的路上還有一個點要去參觀...那就是安藤忠雄水の教会 很有名的一個景點, 去的時候有觀光團人超多的...這個點若是白天而且窗戶有開的話會更美...我不太看得懂這個教堂的設計..據說是要拍兩個十字架的樣子...胡亂拍一通..:)
 
倒是在往教堂的外面走道拍到一張很像電影中鬼片的畫面...噗..偶是來亂的...:P
 
===================================================憨憨寄宿
同樣的也要放一下在走行程的當下, 憨憨在瑞奇家在做什麼呢....下面這張是憨憨把瑞奇和自己的玩具拿到帶去的被被上玩...
瑞奇一直在憨的背後等著哥哥陪他玩...XDDD..瑞奇一定在想, 哥哥泥不要玩玩具了啦..快點陪偶...
瑞奇麻帶兩隻去鄰居家串門子...
串完門子回家吃飯飯..一起吃飯都吃很快喔..而且不會搶, 真乖...
和瑞奇在客廳大戰... 以上就是我們在玩的同時, 憨在瑞奇家的快樂時光...^^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Vina(憨憨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1,675)

  • 個人分類:國外旅遊
▲top
  • 12月 18 週三 201317:06
  • 北海道秋之旅-阿寒湖飯店住宿

_PA161486
這次在北海道住了幾天鶴雅集團的飯店, 對於這個飯店印象深刻, 就先看看在阿寒湖的鶴雅飯店囉... 在道東的五間鶴雅我們住了阿寒の森鶴雅リゾート 花ゆう香, 享用了あかん湖鶴雅リゾートスパ 鶴雅ウィングス 的高級露天湯池及用餐, 還有參觀了寵物友善的鶴雅レイク阿寒ロッジ トゥラノ, 每一間都各有特色...
Hotel 1: Lake Akan Tsuruga Resort Spa Tsuruga Wings (あかん湖鶴雅リゾートスパ 鶴雅ウィングス)
原先預定離開阿寒湖的中午, 本來隊長要帶我們去吃一些當地小店, 無奈雪太大了很多店都不開, 最後我們的午餐在飯店的Buffet HAPO, 餐廳很大view很美喔...這張只是餐廳一隅
特別的豆漿醬汁義大利麵(左上中)超好吃, 鮮嫩的牛排...還有現烤鬆餅...餐點太多了只有放上一小部份...
吃著Buffet看著窗外的雪景和湖面...好浪漫啊..
應是室內有暖氣的緣故, 雪在玻璃上融化了後戶外的景看起來像水墨畫..
雖然我們入住的是hanayuukah, 但可以享用同飯店集團的高級露天湯池, 這一個位在8樓的空中露天風呂-天女之湯可以看著湖景喔...(以下照片來自官網)
另外還有一個位在一樓的和風庭園露天風呂, 只可惜沒有時間去泡了....有趣的是這兩個露天湯池會在固定時段互換成男湯女湯, 中間會有清場時間, 所以入住期間兩個湯池都有機會泡到喔...(以下照片來自官網)
這個飯店設施很好, 連個廁所的化粧台都好驚人...^^
Hotel 2:Forest of Lake Akan Tsuruga Resort HANAYUUKA (阿寒の森鶴雅リゾート 花ゆう香): 這個就是我們住的飯店Hanayuukah
桃高的大廳...
大廳後的Lounge
看起來是新裝潢的餐廳..風格比較新式
但也有古典的座位區
餐點一樣很好吃...同行的朋友一桌四人吃了好多的冰淇淋, 搞笑的假文青老公拿冰淇淋盒扮起了暴龍...XDDD
第一晚住的新洋式, 是改裝後的風格比較新, 本來我們住的是舊的和洋式, 託了隊長的福被upgrade到新洋式...讚..
幾乎所有的房型都有湖景
房間內的和服很貼心地分了大中小的尺寸...浴室空間不是特大但很乾淨
特別的是房間的水已經準備了熱水, 冷水及冰水, 好貼心喔...而且還有一整罐的咖啡豆, 要喝時再磨, 真是太高級了...
枕頭有兩種形式連在一起, 看那一種枕頭適合自己...
同事住的和室面湖房
第二晚因為大雪封路我們又回來飯店時住的面湖和洋室, 在這裏一定要稱讚一下幫大家規劃的隊長Teresa的優秀, 第一晚的和洋式含一泊二食是出發前就訂好的, Teresa幫我們找到很優的價格, 日幣20300含早晚餐, 刷卡價合台幣是6194. 但大雪緣故折回來住的這一天是當天下午訂一泊一食的和洋式要價日幤22140, 刷約合台幣6766, 這樣看下來第一晚是不是很划算啊...果然是旅遊達人Teresa..:)
不過我還挺喜歡和洋式的和室這一區....
當天因為大雪我們褲管都濕了需要暖氣烘乾, 鬼點子很多的老公為了讓褲子可以掛在暖氣吹得到的地方, 居然在房間中央的橫樑上掛了一個塑膠袋, 用塑膠袋兩側的掛鈎正好各掛一件褲子...真是虧他想得到...果然隔天起來褲子烘得很乾....XDDD...
最後介紹的是沒有住也沒有用設施, 但跑去參觀的寵物友善飯店...鶴雅集團的飯店真是貼心, 有各種價位的飯店外還特別開了一間讓主人與寵物可以同住的飯店, 而且主人一樣可以去泡前面介紹第一個飯店的高級露天風呂喔...
Hotel 3:Tsuruga Lake Akan Lodge TURANO(鶴雅レイク阿寒ロッジ トゥラノ): 這張是面湖的飯店外觀...
一樓的公共空間, 有舒適的沙發休息區..
一樓設有寵物洗澡吹乾的區域
還有寵物的交誼廳喔, 也賣有少量的寵物用品.....還有一小區戶外的露台區...
上面這幾個飯店都有面向阿寒湖的景觀, 只是角度不太一樣..:)
最後放上一張在阿寒湖附近的潼見橋...結束阿寒湖的介紹.....終於再度開始寫我的日本行, 真希望能一口氣寫完剩下的幾篇...:P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Vina(憨憨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3,180)

  • 個人分類:國外旅遊
▲top
«1...15161745»

我的碎碎念...

<b>近期 Po文</b>

  • 寶貝, 你好嗎?
  • 2020新年快樂 plus 憨憨報平安
  • 黑色素細胞瘤免疫治療第四週記錄--疑似副作用, 7/10更新
  • 5/25和小王子的短暫約會及婆家的自然風情遊
  • 5月的白沙啾啾遊看見動感又瘋狂的憨~
  • 大屯山避暑+ The Cafe by 想.陽明山
  • 守護憨寶貝的健康, 希望一切有正向的發長...(6/11回診更新)
  • 6月第一週的逗號遊~
  • 久違的混拉薩/梗犬聚會-2018/11
  • 二宿花蓮都鐸王朝--花蓮寵物友善民宿

<b>大家都在看什麼...</b>

  • (40,449)跟著憨憨住民宿...^^
  • (19,880)十字韌帶受傷後的漫長復原期
  • (14,821)家中有狗的必備品--去毛刷使用心得
  • (11,546)寵物同遊中和環球購物中心
  • (5,703)震撼的一晚 (醫藥費更新)-結案..^^
  • (5,579)宜蘭樂狗堡+橘子咖啡
  • (2,272)我家有淘氣阿丹狗....
  • (2,117)家有過敏兒一枚
  • (324)醫療級的足部護理專家-Neat Feat(樂活適)試用心得
  • (200)終於吃到鼎王囉~

<b>文章分類</b>

  • 憨憨的出版品 (9)
  • 美食 (11)
  • 國內旅遊-北部 (45)
  • 國內旅遊-中部 (29)
  • 國內旅遊-南部 (10)
  • 國內旅遊-東部 (35)
  • 寵物友善民宿/飯店 (38)
  • 國外旅遊 (24)
  • 憨憨的搞笑記事 (114)
  • 憨憨的醫療記事 (10)
  • 養狗心得 (7)
  • 狗狗鮮食零食 (18)
  • 寵物相關教育訓練 (1)
  • 寵物用品體驗文 (10)
  • 待領養的狗狗 (8)
  • 好康報報-狗狗相關 (3)
  • 生活隨筆 (68)
  • 未分類文章 (1)

<b>和憨憨麻的交流...</b>

  • [22/12/21] 米琦 於文章「家中有狗的必備品--去毛刷使用心得...」留言:
    狗毛飯店 金國、娟娟、天娟、文娟、娟文 如果文裁廟錢文華...
  • [22/09/06] 訪客 於文章「寶貝, 你好嗎?...」留言:
    不好意思,忘了附上我的信箱 floratung@hotmai...
  • [22/09/06] 訪客 於文章「寶貝, 你好嗎?...」留言:
    謝謝妳的祝福。 如果可以告訴我憨憨的中醫資訊,我會很感謝的,...
  • [22/09/05] 訪客 於文章「寶貝, 你好嗎?...」留言:
    很謝謝妳抽空回我的留言。禮拜四,我們完成手術了,台大的腫瘤外...
  • [22/08/30] 訪客 於文章「寶貝, 你好嗎?...」留言:
    妳好 我們的狗狗今年三月洗牙發現黑色團塊,切除採樣後報告顯示...
  • [22/02/19] nana 於文章「黑色素細胞瘤免疫治療第四週記錄--疑似副...」留言:
    我家狗狗也有惡性口腔腫瘤的問題,我想了解您的狗狗的免疫治療狀...
  • [22/02/12] 訪客 於文章「黑色素細胞瘤免疫治療第四週記錄--疑似副...」留言:
    不好意思我剛剛的信箱沒有留好 是 j690370690370...
  • [22/02/12] 訪客 於文章「黑色素細胞瘤免疫治療第四週記錄--疑似副...」留言:
    你好! 我的狗狗14歲了 過年前才發現口腔長了一個瘤, 開刀...
  • [22/01/18] 訪客 於文章「黑色素細胞瘤免疫治療第四週記錄--疑似副...」留言:
    您好 我的狗狗目前也將要對抗惡性腫瘤,目前感到非常徬徨, 看...
  • [21/11/23] u83rmp168 於文章「寶貝, 你好嗎?...」留言:
    您好,我是11樓的PO文者,很高興能收到憨憨麻的回覆 昨日...

Google自訂蒐尋

參觀人氣

  • 本日人氣:
  • 累積人氣:

動態訂閱

誰來看憨&憨憨麻

文章搜尋

個人資訊

Vina(憨憨麻)
暱稱:
Vina(憨憨麻)
分類:
寵物日記
好友:
累積中
地區:

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