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前同事講了六,七年的鼎王, 週末回台中時總算吃到了(據說台北也開了一間, 但同事說還是台中的味道好). 上週末回台中婆家時二姑建議去吃鼎王, 有趣的是...一直都住在台中的婆家居然沒人吃過鼎王...好像當地的美食反而會被忽略掉呢...
台中的餐廳一直都有個特色, 就是餐廳的佔地都超大, 可能是租金地價比較便宜吧, 不像台北寸土寸金, 餐廳的規模都小一號, 像是這次去鼎王就發現處處都是佔地不小的造景, 其中一個比較令我不解的是他們在女廁裏隔開了一個兩坪大的空間放了一個石球加上水流, 是做造景嗎但又用一個醜醜的門窗隔了起來, 感覺這個造景真是有點怪呢...下面的這個部份沒有拍到門窗所以看起來可能還好...因為門窗實在太醜了沒法忍受入鏡...:P圖片1.jpg
由於室內燈光很暗, 也沒有拍幾張照...只留下一些記錄...下面這張他們爐子的放法, 用內嵌的方式擺放爐火, 感覺還挺不錯的
圖片2.jpg
鼎王的醬汁很簡單, 就是兩個口味-  豆腐乳醬及麻辣鍋用的醋酸醬, 不同於一般的火鍋店, 他們的醬料單簡但郤讓我非常喜歡. 豆腐乳沾醬搭配酸菜白肉鍋很對味而且風味十足, 不會因為沾醬的簡單而覺得口味單調. 醋酸醬可以減去辣味而且吃起來清爽. 本來是覺得天氣很熱不想吃這麼燥的東西, 但吃了之後讓我很意外. 印象最深刻的是他們的白肉搭配腐乳醬及鍋底的鴨血搭配醋酸醬. 是我這次吃的東西裏最喜歡的兩樣.
圖片3.jpg
從下面這張可以看出右手邊上方的鍋底, 還沒加自己點的料就已經是不少的料在鍋內, 白肉鍋的鍋底含了很多的白菜及少少的白肉, 麻辣鍋的鍋底含了鴨血及豆腐, 鍋底都是可以無限次加的, 而且最後也還可以外帶.
圖片4.jpg
要走的時候我看到別桌的客人在吃油條, 才想到自己居然忘了點這道(因為剛去時覺得還不餓, 沒有加入點餐的行列...> < 真可惜)....我最喜歡把油條泡在麻辣鍋裏後享用...看來只好留在下一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a(憨憨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