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部落格上消失了好長一段時間..沒有更新自己的文, 也沒有看朋友的文, 是因為整整病了快一個月...一整個月都像軟骨頭一樣, 成天有一半以上的時間在躺床...發現自己真的是老了, 不能太輕忽日常的保養...光是我在這碎碎唸似乎太無趣, 照例放上一些無關本文的憨憨照...^^
_IMG_0445
今年夏天出奇的熱, 一向不敢喝涼飲的我今年的下半個夏天也破戒了, 一週可能喝個四到五杯去冰的涼飲, 也許這對身體強健的人來說一點都算不了什麼, 就像我那很壯的老公, 一天不知喝幾杯冰的也沒事..但奧少年的我這樣約持續了一個半月, 終於在九月底現世報來了, 某一天起來突然就發現四肢無力, 起床後活動個兩小時就很喘, 帶完憨憨散步或載完老公上班就得馬上躺回床上休息, 經過幾小時的休息, 再次起來又是要蹓憨憨, 準備晚餐, 然後就又是躺回床上, 除了體力不行, 就連頭腦也昏昏沈沈, 常常有無法集中注意力的狀況, 這樣過了幾天終於撐起來去看醫生...
_IMG_0455
一到中醫師那就被醫生海電, 醫生碎碎唸不停, 說早就和我說過我的身體一定不能喝涼的, 講不聽....就這樣被唸了半天...> <.. 醫生說我氣虛體弱, 心臟沒力, 整個身體像一台冷氣一樣一堆寒氣冒出來...好可怕的形容, 醫生你是在講鬼故事嗎...> <...

後來中藥吃了好一陣子, 身體其實還是很虛, 因為沒有力氣自己起來煮補品, 剛開始真的還動了要去訂月子餐來補的念頭, 超誇張...所幸我們家附近走路10分鐘有家專門賣藥膳餐的, 一個月下來中藥加白蘭式雞精, 藥膳還有飛麻給的紫蘇精交錯補了好幾週, 總算這一週來體力有了很明顯的進步也幾乎回復到正常的狀況,  真開心啊...
_IMG_0458
有了這次的經驗, 以後真的不敢再喝涼飲了...不過體力快恢復之際竟然又有了另一個症頭, 就是我的眼睛超脹超不舒服, 而且會覺得頭痛, 完全沒辦法用電腦或看電視超過半小時, 好不容易體力開始復原, 怎麼又有新症頭, 快氣死了...

後來去看了眼科才發現, 原來就是初老症狀啦.....隨著年紀漸長, 老花增加, 近視度數又降的狀況下, 一付近視眼鏡在日常生活中看遠又看近容易造成眼球無法對焦, 而且隨著年齡的增加,眼睛的調節力就會慢慢變弱, 眼睛為了要看清楚遠方和近物就要一直不斷地對焦中, 想像相機鏡頭一直在對焦的狀態, 也就會造成眼睛不適, 嚴重的會脹痛, 頭痛, 甚至有人會肩頸酸痛, 於是聽從眼科醫師的建議, 要不把近視眼鏡度數降低配合一付老花, 要不就載多焦鏡片, 幸好飛飛麻之前的專業就是眼鏡這一行, 多虧了飛飛麻, 之前就對多焦鏡片有些了解, 於是就是忍痛去換個好的多焦鏡片....
_IMG_0462
昨天剛剛收到了新眼鏡...終於...我覺得使用電腦沒有那吃力的感覺了吔.....於是打開了好久不見的部落格, 該是除除草的時間囉...
_IMG_4707
接下來有力氣也不會眼睛痛, 就可以來回顧一下朋友們這一個月的文....應該有上百篇吧, 哈哈...許久不見的朋友們, 待我慢慢來看你們的文喔....
_IMG_4708
最後放上一張週末做的牛小排貝果漢堡, 還加了酸乳酪和另外兩種乾酪, 牛小排實在太香, 一做好憨就坐在旁邊等了, 哈哈....體力恢復了真開心, 又有力氣煮飯了, 以後再也不敢不忌口了....太可怕的經驗了....
圖片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a(憨憨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