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哥哥姐姐叔叔伯伯阿姨大家好~憨憨偶今天已經從佳裡墩大協畢業了...偶阿母每天都有忙不完的事, 都沒有幫偶寫日記...只顧著煮飯飯, 還會煮失敗...但素他自己玩得粉開心..
IMG_5637
所以阿母決定不幫偶趕日記要寫他出槌的電鍋飯飯日記...但素偶阿拔還素粉棒場吔...一直說好粗好粗...偶阿拔真素大好人呢...大家要捧場看一下喔~~~
IMG_5638
希望偶阿母很快就會良心花現帶偶出企玩, 幫偶寫日記...老天爺保佑憨憨的願望要實現喔~~~
IMG_4692
接下來請看偶阿母的笨手笨腳...就這樣囉, 憨憨下台一鞠躬~偶要來企睡覺覺了.....
IMG_4529
憨憨阿母我今天接到飛飛麻傳來貴婦奈奈的改良版蕃茄電鍋飯, 人在外面的我看了心好癢, 回家前馬上衝去超巿買瓶白酒來玩玩~ 之前網路在瘋傳的陽春版蕃茄飯一直引不起我的興趣, 總算看到一個讓我心動的....雖然我的食材和貴婦奈奈的不盡相同, 但是最重要的部份, 以白酒蛤蜊為基底是一樣滴~ 不過我多加了迷迭香(自家種的), 月桂葉, 另外蔬菜部份多添加了黃綠白三色蔬果

食材從右邊最後一列右邊起, 用到的有; 海塩一小匙, 橄欖油一小匙, 白酒1/2杯多一點, 現磨黑胡椒, 蛤蜊約15顆, 去殼去腸泥大蝦用少許白酒浸泡, 蒜頭兩顆切片, 檸檬少許, 牛蕃茄兩顆, 鮮蔬三種加西洋菇, 米一杯等等...
_PC013596
一杯米加進半杯白酒後將迷迭香葉, 月桂葉, 塩, 橄欖油, 海塩, 黑胡椒放入, 光是這樣就讓我很興奮...
_PC013597
接下來依序加入三色蔬菜及西洋菇, 蛤蜊..
_PC013598
最後放上最重要的蕃茄兩顆...個人喜歡蕃茄味重一點, 所以直接兩顆下去, 很大氣...XDDD, 還有食材花椰菜, 大蝦尚未放入, 因為個人覺得這兩樣煮太久會很老, 想快煮好再放入即可, 但是又不想蝦子沒有白酒的香氣, 所以事先處理好蝦子時是用了約10cc的白酒去浸泡去殼的蝦子

一切看似完美就按下電鍋了, 想說20分鐘後就有香噴噴的海蝦蕃茄飯上桌....結果....電鍋煮不到5分鐘就跳了起來, 因為只加了半杯的白酒, 其餘的水份是需要藉由蛤蜊蕃茄的出水來供給白飯煮熟, 但是.....偶家的電鍋不是大同電鍋, 是個小小的, 最多只能煮兩杯半的eupa小電鍋...我猜應是火力不夠...這下完蛋了...蛤蜊還沒開, 蕃茄醬還沒軟, 飯還沒熟...昏啊...

於是..我快速地把蛤蜊和蕃茄拿到一個小鍋快煮一下, 把水份倒回電鍋後再次按下電鍋...結果...還是只煮了兩三分鐘就跳起來...心想不妙...最後乾脆把一鍋飯都放到一個不沾鍋的湯鍋裏, 再加點水後在爐子上悶煮...原先只是一個按鈕就可以完成的事....竟然就因為我家的電鍋不給力....弄得變這複雜又手忙腳亂的..> <_PC013599
而且水份的量也沒法好好控制, 最後變成接近燉飯的口感, 飯比較黏, 賣像真的很醜啊...還忘了放花椰菜...> <...中間很混亂時完全沒空拍照...只急著把飯想辦法煮熟...上桌時滴幾滴檸檬就給老公了...
IMG_5661
幸好老公喜歡偏軟的飯, 而且一直說還挺好吃的...其實除了賣像不佳, 個人覺得貴婦奈奈版的蕃茄飯真是好吃啊, 飯的香氣很足喔.....而且這次買的帶殼蝦子好新鮮, 泡了一點白酒後好好吃...^^ 不過因為這次的白酒在煮了之後飯吃起來偏酸, 下次應該會用1/4杯白酒加1/4水取代...而且老公想要再加入cheese吃吃看...所以...等改天再煮一次囉...這次直接在爐子上煮...誰叫偶沒有主婦的好朋友--大同電鍋...鳴....都是當初為了人少廚房小的考量, 買了一個超小eupa電鍋...偶真的後悔了....
_PC013600
利用這次買的帶殼蝦子去頭後, 留下來敖湯...加上一杯雞高湯, 六個蝦頭, 一顆牛蕃茄, 一點鯛魚片, 就是一鍋好喝的湯囉....煮起來的湯頭好甜...老公說..這湯好蝦喔...哈哈...
幸好今天突槌的晚餐還是一掃而空....^^...而且下次還會想再煮...高呼一下...貴婦奈奈的蕃茄飯好優喔......
_PC013601  

arrow
arrow

    Vina(憨憨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