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在5/25中午離開了家人, 雖然在心跳結束時的那一聲嗶聲讓女兒們萬般不捨,
但大家是為媽咪高興的, 不必再受抽痰抽積水等等的苦痛, 可以追隨佛祖到西方極樂世界,
往生後的助唸及大體移送都很順遂, 一路陪著媽咪到靈位的設立,
希望媽咪能在另一個世界開心地過日子...

我很好, 也很感謝身邊朋友不斷地加油打氣,
雖然我真的很想念老爸及媽咪, 因為總是覺得自己和父母的緣份太短,
但我相信他們是不再有病痛的, 也相信老爸和媽咪是在天上看護著我們

希望身邊的朋友也不必替我擔心, 雖然我比較愛哭, 但我的心情是很平靜的,
這陣子沒有時間關心身邊的朋友, 沒有在FB上看到我, 並不是代表我躲起來哭,
而是想好好送媽咪一程, 多去靈前祭拜, 讀誦佛經, 摺蓮花都是希望媽咪這一路好走,

今天是媽咪的頭七, 在誦經前大家聚集在一起摺蓮花,
可愛的孫子輩各自表達了不同的心意,
大孫女摺了可愛的衣服鞋子要送給肉醬
(註: 因為老爸受的是日本教育, 孫子輩都以日語的爺爺奶奶稱呼,讀音簡稱就變成了肉醬, Z醬)
圖片2    
兩個包子在家裏時一個摺蓮花一個彈琴, 說是要讓琴聲包在蓮花裏,
讓肉醬可以聽著琴聲坐著蓮花追隨佛祖而去,
記得老爸往生時, 兩個小孫子遠遠農農也摺了飛機船等等,
說是要讓Z醬飛快一點, 遇到河時有船坐以跟上佛祖,
小朋友的天真及心意, 我們一直都順其自然, 相信老爸老媽很開心看到孫子們各自的貼心.

前幾天在家摺蓮花時也有個逗趣的狀況,
那天不知為何蓮花摺著摺著頭愈來愈暈, 最後只好先停下手邊的蓮花休息一下,
老公開玩笑似地和憨憨說:"憨憨, 媽咪在頭暈吔, 是不是肉醬來了?"
老公又隨口問了一句: "憨憨, 肉醬在那裏?"
然後憨憨這時候就往天花板看了一下, 這時我和老公都楞了一下, 想說真的假的,
於是又再問了兩三次, 得到的結果都一樣, 憨都往天花板看去,
這時我們就開始問起其他人, 問憨憨大阿姨在那, 二阿姨在那, 姐姐在那等等, 憨便沒有反應,
然後老公又問: "憨憨, 那Z醬也有來嗎?", 更妙的是憨憨此時抬頭看另一邊的天花板,
之後問了幾次肉醬在那裏, 憨憨都是往天花板看去,
我笑著和老公說肉醬來了你還衣冠不整,
老公則是又笑又驚恐地說:"憨憨你不要嚇偶吔, 晚上我不敢起來上廁所了.."
雖然這可能只是個穿鑿附會, 但憨憨的演出還配合的真好啊...
但我心裏很開心, 總希望真的是老爸和媽咪來看我們...

家人聚在一起摺蓮花聊的總是脫離不了媽咪可愛的模樣, 及孫子輩的逗趣想法,  
我一直覺得自己有這樣的父母及家人很幸福, 我想我會一直幸福下去的...
Scan_Pic0005 Scan_Pic0004  
Scan_Pic0003 
Scan_Pic00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a(憨憨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