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都在想要試包狗狗肉粽, 但一不小心就混過端午節了...> <...今年好不容易在端午前買到了綠色粽葉, 買到的當天立馬開始準備...但缺了本來很想用的羊油及無塩乳酪...實在是不想為了先產出這兩樣東西再等一天, 就...就先將就著吧...:P...那些來不及做的料, 就留著中秋節再做成月餅囉~ 下面這張照片裏的東西, 光是準備就花了我三到四小時...尤其是洗粽葉..真的好麻煩啊..
圖片1
前置作業一堆, 總算可以開始包我的狗狗肉粽囉...YA~...是說人吃的肉粽明明是飯包肉, 為何叫肉粽不是米粽呢??..狗狗的才是真的叫肉粽吧...裏面的食材80%以上都是肉啊....^^
_P5270182
開始包粽子囉....先把黑芝麻雞肉泥舖底, 上羊腩肉, 炒蛋, 胡蘿蔔, 再蓋上一層黑芝麻雞肉泥包好就ok囉....為了怕有太多的鏠隙, 包的時候有儘可能地壓緊.. 第一次在沒有爸媽的協助下自己從頭到尾包粽子, 還是有一滴滴小小的成就感啦..嘿嘿...
圖片2
我好喜歡粽葉的香氣, 連憨小朋友也一直跑來看...
_P5270194
一大碗公的雞肉泥只包出了10來顆的狗狗粽子, 幸好也沒太多...因為包到這裏突然想到, 啊偶素要用啥蒸籠來蒸肉粽啊...昏...
_P5270196
小家庭的我們, 好不容易挖出我那一年用不到五次的不锈鋼鍋子, 還好還有這個稍大一點的鍋子, 十來顆的粽子放進去將將好...一次蒸起來還是方便一點啦...
_P5270198
蒸好後打開一顆粽子看一下是否有成形...好家在...有粽子的樣子啦...oh~YA~
_P5270200
切開來後清楚看到三種餡料....但...雞肉泥超級緊實的...ㄟ...這時候就想如果有加無塩乳酪...或一點羊油...雞肉泥就會比較ㄉㄨㄞㄉㄨㄞ一點啦....這就是太心急, 等不了多一天..所以..所以..好吧..留一點下次改進.... 我們家的麻豆昨天很不稱職, 因為他昨天已經吃過了晚餐, 肉粽做好時這小子完全不想吃東西了....所以沒有麻豆的示範...要是我真的開狗狗鮮食店, 我們家的東西應該會被認為是不好粗, 不夠吸引狗狗吧..因為我養了一個超挑嘴, 超不貪吃的機車兒子啊....切~~~ 哼哼, 不要緊..阿母偶完全沈浸在手作的樂趣中..及自我感覺良好的催眠中...哇哈哈..
_P5270202  

arrow
arrow

    Vina(憨憨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