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芝加哥的前兩晚我們選擇入住在巿區河岸邊的Sheraton,
圖片1.png(飯店全景出自官網)
飯店的硬體設施都算是很不錯, 房間很舒適還配有starbucks的濾式咖啡包及外帶杯, 下面右邊的圖即是看出去的景觀, 雖然我們不是住river side的房間但city view也很好, 可以一路看到Navy Pier(海軍碼頭)的湖區, 唯一另我頗有微詞的是飯店的服務人員都超級冷淡服務也不太好, 站在飯店門口的警衛不要說不會幫你開門了, 連我走出來東西掉到地上時居然聽到他的大笑...天啊..這可是Sheraton呢...是我住過的Sheraton中服務人員最不親切的一間...> < 但除了這點外其他都很好, 尤其飯店的地點緊鄰很多景點, 走路不用太久都可以到, 算是非常便利.
圖片1-1.png 
看到下面這個微軟實驗性的多點觸控式產品, 老公眼睛為之一亮, 本來很累的老公都露出了笑容, 這個放在休憩區的3C產品可查附近的景點, 餐廳而且會告知需要花多少時間, 以及飯店的介紹, 各式的互動式遊戲等等, 所以到了晚上都會看到一群年輕人圍著它玩遊戲, 個人覺得在飯店休憩區擺放這樣的東西是挺酷的一個點子..
圖片2.jpg
第一天到芝加哥已經是下午了, 選擇先去離飯店10多分鐘的千禧公園(Millennium Park)逛逛, 剛到芝加哥的老公一直不信會有多冷, 堅持不必帶手套毛帽及圍巾, 然後一走出去沒多久就看到一個人縮成一團強擠出非常不自然的微笑(嘿嘿, 不是不冷嗎...:P), 下圖是千禧公園的戶外舞台區, 建築非常地有現代感, 舞台前還有一塊超大的草皮區, 只是現在是冷颼颼的冬天應該沒有什麼表演活動吧..
圖片3.jpg
大草皮的旁邊是有名的Cloud Gate, 這個藝術品可以反射出芝加哥的建築, 由於形狀的縁故, 很多人都稱之the bean(豆子)
圖片4.jpg
但在這個cloud gate拍攝的角度上, 個人最喜歡的是在正下方拍攝的這張, 看起來很像中國山水畫對不?
圖片5.jpg
從cloud gate往北看會看到幾棟有名的建築, 左邊dimond shape的建築又被稱之為鋼筆建築, 我們參加建築導覽的解說員就告知這個corner architecture(角落建築)因為位於角落上, 大多的建築師是選擇用半圓形的方式讓大家在十字路口的各個角落可以注意到這個建築, 但這個建築師很有趣, 選擇了用鑽石形狀的屋頂來吸引大家的目光, 也成功地成為芝加哥受人曙目的一棟建築. 除了左邊這個建築, 右邊兩棟最高的建築又被稱之為鉛筆及橡皮擦建築, 所以這三棟被合稱為文具三寶, 不知道是網友自己取的還是廣為人知我就不曉得了..
圖片6.jpg
在cloud gate的下方有個溜冰場, 看到這個溜冰場我實在好心動, 因為在台灣沒機會在戶外溜冰...老公說不是到紐約就要去中央公園溜了嗎...於是我只好忍痛和老公說那我紐約一定要去溜冰...:P
圖片7.jpg
在cloud gate的南邊有兩個巨型噴水設施的親水公園, 人臉是用上千張芝加哥巿民的照片輪替, 有趣的是當人臉出現嘟嘴的表情時就會噴水, 但冬天太冷了所以只有照片輪替, 至於噴水就自己想像囉~
圖片8.png
在千禧公園的南端還有一個grant park, 陳列一批與軍人主題有關的雕像, 我覺得還挺有趣的..
圖片9.jpg
公園裏有兩家人拿著滑雪板就玩了起來, 要不是他們要離開了, 我一定厚著臉皮去借來玩一下..:P. 還有他們可愛的狗狗, 大概只有憨憨一個頭那麼大...好小好卡哇依..
看到這裏眼尖的人可能覺得奇怪, 怎麼一會兒天那麼藍, 一會兒又陰陰的, 因為這是不同的兩個時間拍的, 正好兩天的天氣完全不同, 也發現自己好像常常同一個景點去兩次..:P
圖片10.png
12/19這一天我們在芝加哥郊區和外甥女碰面, 由於外甥女晚了些所以我們就在附近閒晃, 好巧又看到了個溜冰場, 這個在公園裏的還有樹感覺好讚喔
圖片11.jpg
超想溜冰的我顧不得腳上穿的是健行的鞋就開始滑了起來...:P
圖片12.png
接了外甥女後我們又回到了芝加哥巿區, 這一天我們訂了John Hancock大樓(左圖)位於95樓Sinature room的brunch(早午餐), 在這裏我吃到了我見識過最好吃的prime rib(上等肋條)及法國土司, 到現在都還很懷念...外甥女為了這一個大餐, 可是忍住早上說什麼也不吃...我就不行了, 那冷的天我不吃可能會昏倒...^^
圖片13.png
挑高的餐廳四周有著大片的落地窗
圖片14.jpg(外甥女攝)
下面這幾張就是從餐廳往外拍的景色, 雖然隔著玻璃窗但拍起來郤還不錯, 看來他們的玻璃窗擦得還挺乾淨的...:P 這一張看到的是北邊的林肯公園及部份的橡樹街沙灘
圖片15.jpg
以下兩張是外甥女拍攝的, 有著小廣角的相機拍起風景真的得不錯, 看著密西根湖的湖面有著大樓的倒影, 我們一致覺得這一面是餐廳最好的view, 雖然我們不是坐這一邊但我們也挺幸運地坐到窗邊的位子而且有著很好的view
圖片16.jpg(外甥女攝)
鏡頭拉近拍的海軍碼頭(Navy pier)也是很美.
圖片17.jpg (外甥女攝)
接了外甥女後我們住的是在郊區的TownePlace Suites Chicago Lombard, 有著廚房客廳的公寓住起來很舒適, 感覺很像是在家裏一樣, 他們的早餐又很多樣, 所以也讓我對隸屬Marriott集團的這個公寓有了很好的印象,
圖片19-1.jpg
房間的照片來自官網, 但實際的樣子真的就和官網差不多, 是很值得一住的地方.
圖片18.png 
還不錯的早餐
圖片21.png

圖片25.png 
要離開芝加哥的前一天下起了不小的雪, 於是我們帶著小朋友到停車場玩了起來, 一直滾下去的燒餅就成了右上角的模樣..^^, 想念憨的我在車子上畫了一個狗臉, 真希望憨也能和我們一起玩..
圖片24.png 
寫到這裏想介紹的芝加哥也差不多了, 剩下想介紹的是芝加哥貴死人的停車, 從沒在美國大城巿玩過的我完全被嚇到, 決定要寫一篇關於超貴又超複雜的停車計費, 除此之外可惜的是芝加哥建築的美沒被我拍出來, 所以就不獻醜了, 倒是還有一些覺得還不錯的照片放到相簿上,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進去瞧瞧...:) 還有去芝加哥又喜歡建築的人可以考慮參加芝加哥建築協會(Chicago Architecture Foundation)的導覽, 夏天可搭船冬天則只能搭巴士或走路, 我們這次參加的是Skyscraper express bus tour, 參加了這個tour讓我對芝加哥有更多的好印象, 雖然有些聽不懂, 但去的一些點會是我們自己要發現有點難的...總之就是很值回票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a(憨憨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