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搭捷運接駁公車時遇到了一個超級熱情的司機, 一上車司機就會和乘客虛寒問暖一番, 正巧那天剛上車時只有我一個乘客, 結果我就被司機的熱情及熱心搞得我超想快快下車. 以下是我上車後的對話:
我: <請問有到XX地點嗎>
司機: <有有有...請上車>
一上車後司機就開始連環問
司機: <小姐今天沒上班喔>
我: <嗯...嗯嗯...對> 懶得解釋那多, 直接回答對, 沒想到司機又繼續問
司機: <所以今天請休假是要去辦事喔>
我: <嗯...嗯嗯...對> 還是懶得解釋那多
司機: <沒看過你搭我們的車, 你知道我們的接駁車多久來一次, 路線怎麼走嗎>
我: <嗯...不知>
司機: <我告訴你喔, 下次你要搭時........>司機講了好長一串, 又敍述了車子路線還重覆兩三次....超熱心....
司機: <小姐結婚了嗎>
我: <有>
我心裏的OS:心想這司機會不會問太多了啊
司機: <那有小孩了嗎> 
我心裏的OS: 司機大哥你專心開車好嗎...我其實不太想聊天呢..而且又想虛應一下所以什麼都回答得簡短
我: <小孩? 喔...有> 心裏想的是憨憨算嗎...^^
司機: <男的女的啊>
我心裏的OS: 司機大哥...求求你歹擱問啊啦...
我: <男的> (OS:憨憨是公的)
司機: <多大了啊>
我心裏的OS: 真不該亂說謊, 本以為說沒有會被訓半天...直接說有比較快, 結果還是被問一堆
我: <嗯嗯....10...10歲> 憨憨一歲半, 換算一下人類年紀應該有10歲了吧...:P
司機: <喔, 那小學的年紀了喔, 所以現在上學去了喔>
我: <嗯...對> 差點沒說在家自習...哈..
司機: <只有一個小孩喔喔>
我: <嗯...對>
司機: <小姐只有一個太可惜了啦, 你看起來還年輕, 可以再多生一個啊>
我: <......> 無言, 只能乾笑... ><
司機: <兩個恰恰好, 三個不嫌多, 像我啊....> 接下來司機講個不停關於他自己....我完全沒認真聽, 只想快快下車...
司機: <小姐你可以考慮再生一個兩個啦, 像我啊......>又是一長串.....
司機: <小姐我勸你可以再多生一個啊, 現在醫學那進步, 有很多方法啊, 你先生想不想再生一個啊.....>又是漏漏長的一串
好不容易坐了10多分鐘的車終於有個阿桑上車了......
司機: <阿桑慢慢來喔>
阿桑: <好好..>
司機: <阿桑今天要去那.....>接著又是一長串的問題
我心裏的OS是: 我得救了...阿桑感謝您.....司機轉移焦點啦...喔..YA!!!

真是....太熱心的司機也粉恐怖呢...問題問個不停..有些比較私人的問題實在不想解釋那多, 但事實證明, 為了圓一個個謊又要說n個謊.....司機大哥對不起啊..我只是那天真的很累不想多聊....但您也真的太熱情了啦.....下次我一定不敢再坐那班車...: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a(憨憨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