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第一次養狗...就像養小孩一樣, 很多事也是沒經驗, 第一隻狗也是照書養, 連如何幫狗洗澡都是從書上教的...
包括遛狗, 其實都有許多事需要學習. 像是遛狗時要帶水沖尿尿, 要如何清狗便才不會留下任何一點痕跡, 要如何帶自家的狗才不會嚇到怕狗的人及怕大狗的狗主人...
僅管盡可能地防範, 但是遛狗的次數多了...還是常會碰到一些很沒有同理心的人....
像是給人走的人行道, 有的大樓警衛就不准你帶狗走他們家門前的人行道, 硬是要你去走馬路...> <..
我又不是不負責任的主人, 萬一狗狗要上廁所, 我一定是便便不落地(有廣告紙先放地上), 尿尿也一定有兩罐水來沖掉, 但還是會被某一兩個警衛趕人..唉..帶了狗之後怎麼連基本權利都沒有了..真是替自己及憨憨叫屈..

話說怕大狗的主人...通常是自己有養小狗..但是就是不准別人家的狗接近, 好像別人家的狗就是瘟疫一般, 因為憨還年輕愛玩, 所以看到別人家的狗狗總是很興奮地上前去要玩耍, 但幾次之後我發現很多小狗的主人是比他們家的小狗還怕我們憨憨..所以碰到小狗我一定會先詢問主人能否接近認識, 若主人很和善我便放心讓他們玩耍...但最怕的情況就是...偶爾放開憨讓他走時, 又碰到怕大狗的主人...這時免不了被白眼或被駡...其實不論誰對誰錯, 我一定是先向別人say sorry...但是我們家附近有個主人永遠都是臉色超臭, 帶著他們家的狗死也不給憨接近.... 好死不死是最近兩次放開憨走路時都碰到那位臭臉主人...唉....所以又被駡了...這次我是一點都不想say sorry了..因為他的臉實在太臭了.....不能理解他一定要如此擺臭臉給別人看嗎....我其實是挺同情他們家狗狗的, 說不定他很想玩呢..老是被主人把他和同類隔離...
anyway...一個很大的心得就是...不論是在工作或只是養狗這樣的生活事..遇到沒有同理心的人真的讓人覺得不舒服....

==========================以下心得記錄於2013.04.14

經過了三年的養狗經驗, 其實我也漸漸能理解不應該隨便放開狗狗, 因為真的會有不可預期的危險, 所以現在放開都會是在允許狗狗跑跑的地方, 一來不會嚇到人或其他狗, 二來是對憨憨也比較安全, 至於之前的想法, 有小狗主人怕憨憨的狀況, 我也漸漸能理解, 雖然憨憨對小狗是友善的, 但每個人的狗真的都是寶貝, 在還沒有認識之前本來就會有防備心, 也是無可厚非, 所以現在遇到主人不太敢讓我們家這麼大隻的狗接近他們的小狗, 我已經可以接受, 但還是希望每一個主人都能夠尊重狗狗也要有他們的社交, 雖然不必每一次都讓他們互動, 但可以漸漸地從比較友善的狗讓彼此接近, 讓狗狗也有自己的朋友可以互動一下, 對他們也是很正面的喔... 現在再看回去剛養狗時的想法, 發現其實還是有些太不成熟, 原來養狗也是要學習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na(憨憨麻) 的頭像
    Vina(憨憨麻)

    Vina's Diary..胖燒荳寬憨記事

    Vina(憨憨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