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底原先預定週日出發前往花蓮的旅程, 在憨拔的心血來潮下提前出發啦...臨時決定多停的宜蘭一站就來訂個汽車旅館吧...^.^ 週六上路後憨在車上一直坐立難安, 我們猜想是還沒解噗噗所以坐不住..只好在坪林就下國五給憨解放去...很幸運滴下交流道沒多久就看到坪林國小, 校園內還有很多的草皮喔, 拔拔說給憨賺到了...但我們也賺到曬太陽啦..暖暖的冬陽好令人開心喔..
_PC241198-1.jpg
誰知道解放完就是悲劇的開始, 臭小子真是不負牠的臭名, 馬上去給我嚕死動物的屍體..真是快昏倒了...@@...才一上路台傭就要出馬是怎麼回事啊....這麼有氣質的地方憨你都沒有吸取一下文學氣息, 只知道給我嚕小動物去...憨你就讓小動物安息吧..不要再惡搞人家了啦...> <..真是..阿彌陀佛...
_PC241200-1.jpg 
這幾年看到幾個郊區的國小都讓憨麻羨慕不已, 像是鼻頭國小還有在蘇澳面對豆腐岬的國小, 每一個都有天然的美景可看..好幸福啊...坪林國小也不遑多讓, 下圖就是國小對街的景色...溪水很碧綠很美呢...只差沒藍天, 不然一定更美...
_PC241206.jpg  
這次入住的宜蘭英格蘭汽車旅館還算不錯, 週六2550的價格, 房間內有電動按摩椅(正常版, 大家請不要想歪...^^), 超大液晶電視, 超大按摩浴缸和淋浴設施, 就連浴室都有一個小的液晶電視喔, 早餐在頂樓的陽光屋而且還有小花園...喜歡戶外空間的我們當然是選擇在有花花草草的地方用餐啦...
_PC241216.jpg _PC241224.jpg _PC250022.jpg  
圖片1.jpg  
更讚的是汽車旅館附近就有很方便的溜狗場所, 巷口的新生國小有草皮區, 另外開車5分鐘內有一望無際的大草皮, 而且就位於繁華的街道旁, 看憨憨照片後方就知道了...:) 讓我想起朋友曾說過最喜歡來宜蘭, 因為宜蘭隨處都是大草皮...果真如此...
圖片2.jpg  
憨憨跑跑完我們去吃了暖身子的薑母鴨..好久沒吃這一味了, 一上菜憨拔喝了一口說.."哇, 好薑~" 一整個身體都暖呼呼滴...舒服舒服...^^
_PC241257.jpg  
前往英格蘭的路上發現橘之鄉就在旅館不遠處, 這個地方一直是我想造訪的口袋名單之一, 於是隔日前往花蓮前就來到橘之鄉囉...好喜歡這棟建築的作法, 半開放式的感覺很舒服...
_PC250023.jpg  
_PC251295-1.jpg 
室內的空間也是美到沒話說~
_PC251278.jpg 
架上陳列物好有美感...
_PC250032.jpg  
各個角落的雜貨都呈現著鄉村風, 真是對我的味...
圖片3.jpg  
橘之鄉還有手作蜜餞DIY, 體驗價一次只要100元20分鐘就可以製作完成...只可惜憨拔不愛這一味,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和其他人造訪, 那就有機會做啦...手作的材料像這滿滿的一桌..
_PC250030.jpg 
長條型很特別的器材原來是用來把蜜餞弄破...加入糖後要像右邊這位可愛的大叔用力搖勻喔..
圖片4.jpg 
最後就是封罐後的裝飾啦., 看著這堆小花布加上一些美美的標籤, 我真的好想玩喔....
_PC250033.JPG 
但有一點小可惜是這一趟造訪完全出乎意料之外, 怎麼說呢...我們才一下車就碰到園區的一隻胖胖米格魯混巴吉度, 圓圓的身體好可愛啊, 怎知一過來就對著憨很兇地狂吠, 結果把憨嚇得皮皮挫...@@, 園區的工作人員都說這隻狗對人很好, 唯獨就是會兇狗...> <

再則是原先預定要在美美的咖啡廳悠閒地喝個咖啡再走, 結果遇到一位小姐對著憨拔說不要讓狗狗在裏面大小便, 其實這是常識我們一定會規範自己家的狗狗, 但可能是小姐的表情嚴肅了一點, 口氣不那麼可愛...結果就註定了這個店賺不到我們的錢....:P

後來想說不然買個名產好了, 怎麼連名產店內都很冷...小姐的表情接待都超冷...這一次造訪讓我好訝異喔...一直以來都覺得每次到宜蘭遇到當地人都好友善...怎麼這次好跌跛眼鏡...
只好草草拍個幾張照簡單買個小名產就走了.....真是好可惜, 我本來好喜歡這個地方的設計, 但接待的模式讓我有點嚇到, 我想這一天可能小姐們都心情不太好...希望不是憨憨的造訪讓小姐們花容失色啊...

arrow
arrow

    Vina(憨憨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