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的南庄行太晚才到沒力氣去造訪一間好店, 總算這次的中部行來到了我期盼已久的芳山農吧...^^..說是期盼已久, 其實也才數個月啦...哈哈..這是一間開了約四個月的小酒吧, 在幾乎沒有夜生活的南庄來說, 有這麼一間持色好店而且完全對我們家的胃, 實在是太令人感動了....更重要的是..是個寵物友善的小酒吧!
_DSC00767
一圓我們最近想去小酒吧喝個小酒吃個小物的想法, 還能帶著可愛的兒子, 人生啊, 夫復何求...XDDD...不過來這裏不是只有酒喔...也有現打的新鮮果汁, 手沖咖啡, 還有炸物, 烤物等等待你來品嚐...:)
_DSC00785
芳山農吧用了非常多小農的作物, 不論是在地的新鮮的水果, 小農自製的果醬或果乾來入酒, 很待合現代人對食材的期望, 和對辛苦小農的支持...
_DSC00731
芳山農吧
地址: 353苗栗縣南庄鄉中山路140號
電話:0980 890 860 (老闆有時會外出找食材, 建議先上FB或去電確認喔)
營業時間: 18:00-2:00am

除了運用小農的農產品, 芳山農吧的門口也種植了各式的香草, 薄荷迷迭香都可以入酒喔...
_DSC00733
很樸實的一間酒吧, 我~好愛...去南庄的朋友, 有機會不妨去試試, 相信你也會愛上它..
_DSC00727
造訪了芳山農吧, 才知道原來有很多台灣的精釀啤酒, 而且不只風味獨特, 連包裝都好有設計感, 這樣的MIT啤酒堅持用台灣食材在地鮮釀, 用非工業化方式來生產, 讓人耳目一新...千萬不可以錯過喔..
_DSC00737
老闆阿山先問了一下我們對啤酒口味的喜好後, 推薦了這隻在世界啤酒大賽中拿到銅牌的立秋, 一喝我和和老公就愛上, 是一款不苦微甜有果香的啤酒, 而且很特別的是這款啤酒的釀造材料中還有台灣茶葉, 好特別啊...
_DSC00743
這一天我的第一杯cocktail, 和老闆說我想要新鮮水果入酒, 酒味不要太濃烈的, 於是阿山選了寶山的葡萄柚, 左下就是半顆的新鮮葡萄柚, 用壓棒壓擠出汁後加一些糖提味, 過濾後可以加入一點果肉..
_圖片1
酒的部份用的酒是琴酒和青蘋果香甜酒...阿山很貼心地把搭配的酒放在酒吧上讓我們看, 同時間也和我們敍述每一種酒的特色在那裏...這時覺得坐吧台真好啊...^^ 很有吃高檔日本料理坐吧台現點現做的fu, 還有大廚的介紹...
_DSC00760
我們來的時間很早, 所以一開始吧台都是我們的...嘿嘿...
_DSC00752
調好後阿山拿葡萄柚的皮在調酒上轉幾下, 因為皮的汁會有個特別的香氣和一點點苦味, 最後再用皮在杯緣畫一圈, 還沒入口光是欣賞阿山調酒的過程就讓我們很陶醉, 這一杯可是根據客人喜好特調的雞尾酒喔...^^ 我很喜歡這杯新鮮果汁的調酒, 有蘋果的香氣, 葡萄柚的苦和香味, 風味上是很有層次先後產生, 好幸福啊...
_DSC00759
這款是另一個MIT的啤酒, 南瓜啤酒....但我和老公還是愛立秋...^^
_DSC00763
就這樣閒聊著, 聽著老闆和他的工作伙伴述說關於調酒和店裏的的兩三事, 覺得好悠閒...兒子也很放鬆地在一旁躺著...
_DSC00768
接著來到第二輪的order....老公在阿山的推薦下喝了第二瓶啤酒立夏...回來看了芳山農吧的網頁才知道原來這也是得獎的作品, 而且是銀牌...不過我沒喝, 所以無法寫心得...聊得太開心竟然忘了喝...可惡..
_DSC00769
我的第二杯cocktail是用小農的果醬-楊梅來入酒...下面這些都是用到的酒...約略在這個時間點, 店裏來了熟悉的面孔, 朋友的車在路上抛錨了...乾脆來芳山農吧喝個小酒繞一下..結果大家聊得超開心, 都忘了記錄這杯酒的過程...
_DSC00772
不過記得阿山說楊梅的味道不是那麼強烈, 所以他用火烤杯子去提出楊梅的味道...好像是? 哈哈..
_DSC00773 
仔細看鋼杯中可是有火喔..
  
這就是我的第二杯..特別的是阿山用一個半圓弧形的冰塊盛著楊梅, 這樣楊梅就不會落到杯底, 方便吃又好看...而且有香草入酒喔...
_DSC00777
朋友來了之後又帶來三瓶特別的酒給大家品喈, 這一天真是好幸福啊...完全開喝, 朋友笑說, "不要緊, 鄉下地方(南庄)長夜漫漫, 可以慢慢喝, 時間多得很..." ..還真的..我們喝了好多種酒後, 看一下竟然才八點...鄉下地方的時間真好用啊..哈哈..
_DSC00778
下面這三隻就是朋友帶來的蘭姆酒以及威士忌, 每一隻都好有特色, 例如蘭姆酒剛入口有咖啡香氣, 餘韻是梅子的口感, 好有趣...中間的Ardbeg(阿貝)聞起來根本就是消毒水/正露丸, 但是喝起來好香我好愛, 據說很多女生都愛這一支; 最右邊是南投酒廠的單一純麥威士忌, 是老公的最愛, 但我忘了問他口感...:P

朋友還叫我們用不同的酒杯來試, 用一個聞香瓶和寬口的威士忌杯子來試酒, 後來發現竟然同一支酒喝起來的口感完全不同, 真是太好玩了...
老闆阿山也在我們試威士忌時請我們先記得原先的口感, 然後接著是加一滴水的口感, 然後是加一顆冰塊搖晃乳化後的口感, 原來喝一口威士忌也有這種多種嘗試喔...以後買酒回來我們也要來玩看看..這一天有老闆阿山和朋友的介紹, 我和老公都對酒有更多一些的了解, 好謝謝他們的好物分享, 真是不好意思呢..^^
_圖片1-1
中途老闆們剛好都不在吧台, 這小朋友自己給人家走進去...趕快拍一下把小朋友叫出來....幸好老闆們很友善...呼呼...
_DSC00783
問題是這個小酒保太矮了, 連酒吧都勾不到...噗...
憨憨: 人客泥要啥麼, 偶等一下請阿山哥哥做喔....泥口以先付小費給偶...
_DSC00784
大家在閒聊得起勁的同時, 老闆用火龍果做了一個shot請在場的客人喝, 也是好好喝喔, 我下次也要點這個...這一天我們其實還點了所有的炸物烤物和他們的凍番豆(冰鎮的花生), 熱食的部份是和附近的店家合作, 點了後外送過來酒吧, 也是店家互助的一個方式, 因為光是零零種種的酒就忙不過來了...這樣也能幫助其他的店家, 這一天點的食物我們都很滿意, 好吃份量足又便宜, 但是太開心了竟然食物都忘記拍....太誇張了...開心到這樣你看看...
20151129_210913
怕喝了酒不能開車? 不用怕, 這裏的調酒還可以做外帶!!! 好猛喔, 而且為了怕外帶冰塊融化會一下子稀釋調酒, 阿山特別用了單顆方型的大冰塊放入他們自己設計的外帶包中, 可外帶回去民宿飯店好好享用, 太貼心了...不想外帶的朋友店家也有配合的計程車服務喔...這點可能要詢問一下店家是和那家配合的..
_DSC00789
最後附上兩張FB官網上的菜單給大家參考...
_1 
_2
下次你到南庄或逗號時, 不要忘了去芳山農吧走走, 你一定也會和我一樣有個超難忘的愉快夜晚....^^
_DSC00834

arrow
arrow

    Vina(憨憨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