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去年我們就買了一個運輸籠(IRIS-ATC870), 為了因應那一天要坐飛機帶憨憨出遊...果然今年就派上用場了...先買的原因是為了要讓憨憨習慣這個籠子, 也要讓憨憨在籠子裏有很安全的連結. 為了這個連結, 這次在要搭機前十天特別將鐵門裝上(平時家在沒裝因為不好出入), 而且故意每天梳毛梳很久, 受不了的憨就會去躲在籠子內, 只要他一躲進去我就停止梳毛, 讓憨覺得籠子內是個躲藏的安全地點...^^
_P8031801
寵物搭國內航線算是單純, 就是以超重行李來算即可, 一公斤16元, 初聽到16元時覺得還真便宜呢...^^ 但訂位時要先告知訂位人員會有寵物同行, 並且提供寵物運輸籠的長寬高, 以及寵物加籠子的大約重量即可. 例如憨憨籠子的長寬高是87X62X65.5cm, 籠重約11.5kg, 憨約17kg

除了憨憨搭機要收費, 我和憨拔兩趟的飛行都是用拔拔的長榮里程換國內線的酬賓機位, 雖然八月是旺季, 但我們很幸運地在七月底還拿到機位, 所以我和拔拔都是不必付錢的, 反而是憨憨要付錢喔...^^

終於到了要搭機的這一天, 國內線提前40分check-in即可, 不過這次立榮訂位時也遇到一個怪現象, 當初訂位人員要求我提供英文名字, 他幫我用英文名字訂位, 等到check in時工作人員找不到我們的訂位, 原來他們是用中文的, 所以當場把我們的訂位改名..好奇怪喔..怎麼訂位中心和機場不一致呢?

check in完換憨憨要托運啦...到了立榮的行李托運中心後將籠子以及憨憨放上磅秤秤重...一量28點不知道多少公斤, 托運人員直接以28*16和我們收448的費用, 還會開發票, 下面這張發票是回程的, 備註欄寫得比較清楚, 註明了TTT(台東機場)-TSA(松山機場), 28公斤的dog, 並且留下了我的手機號碼...^^
_P8153077
這次秤重總重28kg, 以我們家這款籠子加上裏面我放的布共約12公斤, 這也就是說憨這個夏天又變回16公斤的瘦子啦...:P...托運人員幫忙繫上相關證明, 也用透明膠帶從中間將門貼一横條, 應該也是怕門會鬆開狗狗會危險, 同時憨拔也把自己的長榮鑽卡行李牌放在籠子上...另外籠子外也貼有Live animal, 箭頭朝上的貼紙, 這是當初籠子買來時附贈的..
_P8061803
托運人員放的資料也就是這一張的行李聯啦...右邊收執聯寫著28就是憨憨加籠子的重量...^^
_P8061809
程序辦完憨憨就被放上運輸帶囉...從這一刻開始到出關, 憨憨要和我們分開約兩個小時, 我還一直問工作人員, 這個運輸帶不會上上下下的吧...工作人員說..不會啦..會是平穩的..:P
_P8061804
搞不清楚狀況的小朋友就這麼上了會動的帶子...他一定嚇死了....雖然行前我有一直和他說要帶他去坐飛機, 要和拔拔麻麻分開兩個小時...但這小子聽我說時只會歪頭..哈..
_P8061805
從台北出發到台東的這一趟憨憨比較幸運, 工作人員把他放在機尾空姐坐的位子附近, 一個放特殊行李的地方, 例如輪椅...而且這一趟還有另一隻小貴賓同行, 不知道憨憨聞到有朋友的味道有沒有放心一滴滴...在憨憨的籠子裏我也同時放了有我的味道的衣服, 就是希望這樣他能安心一點...下機前我有問一下空姐狗狗的狀況, 空姐和我說憨憨很乖很可愛喔...^^

很快地到了台東機場囉...乘客下來在等行李的時候, 就看到貨車載著行李來囉...紅色那區就是憨憨啦..相信工作人員在堆放行李砰砰砰的同時憨應該也嚇得半死...
圖片3
沒多久就上了運輸帶, 經過塑膠簾子時憨憨還嚇得蹲下來...哈...不知道自己是在籠子內不會打到他...呵呵...在最後一張照片時憨出現在舔舌的安定訊號..
(註: 狗兒與生俱來的求生本能之一, 類似求和標記,當事物讓牠感到緊張、恐懼或是環境讓牠不安時會發出的訊號, 用意在除了讓自己安定也讓對方安定,表達善意及預防可能的衝突及威脅)
圖片2
我和憨拔等在運輸帶的最前面, 立刻將這個很緊張的小子放出來...一出來就看到籠子裏滴了到處都是口水...可見得在籠子裏是狂緊張啊...> <
================================================================================
在台東待了快樂的九天後, 回程搭機的時間又到了...憨憨小朋友看著拔拔在check in 的背影...
_P8143042
回程的飛行因為天候因素delay了半個小時, 我們等到確定要飛了才去寄行李...憨憨很聽話地進到籠子裏, 只是又開始緊張了起來...這時還出現縮一腳的安定訊號...籠子一樣有用透明膠帶繞一圈...
_P8143050
但回程的時候我們在登機門就看到憨憨是和行李擠在一起的...幸好飛行時間不長, 不然很怕那樣的空間會不會空氣不足...
_P8143055
回程因為天候因素在宜蘭上方盤旋了三次, 因為我一共看到利澤簡橋三次, 看到龜山島三次, 等到我第四次又看到龜山島時, 我心想不會吧...不會再繞了吧...幸好飛機就往北飛回松山機場了...^^ 憨一出行李轉盤就有兩個小朋友很好奇地蹲低來看他...^^
_P8143064
終於出來了憨開心地直搖尾巴...旁邊的遊客也很好奇原來狗狗也可以搭機, 一直詢問如何計費等等...^^
_P8143068
而我們叫的wish計程車也在國內線20號的招呼站等待我們, 還貼心地把車倒到沒有雨的地方方便我們上行李上車....總算平安結束憨憨的搭機新體驗....:)

順道一提的是出發前我一直很頭大如何把超大的運輸籠載到機場, 因為信用卡的派車沒有那麼大, 若要指定加價也是很貴, 後來問了不同的計程車隊及機場接送等等, 發現要能載運輸籠到機場接送的價格單程至少從700起跳, 最後列了好幾個計程車的電話, 幸好台灣大車隊七月時也和寵物趴趴走的執行長共同辦過寵物友善車隊, 所以有不少司機對寵物還是相當nice的...這次遇到的司機俞先生更是讓我們打從心裏感謝他的友善, 單程車從板橋到機場是335, 我們也就請他不必找零, 尤其是回程因為delay, 為了接我們他在機場多等了一段時間也拒絶掉了一些客人...他說答應我們的一定要做到...^^ 這兩趟的計程車有了俞先生的幫忙讓我們寬心不少...

在出發前連絡了好幾個計程車行, 其中一個大XX計程車隊的客服告訴我說他們會派願意載寵物的司機過來, 但司機到了現場後還是有拒絶的權力....@@....那這樣的話我還敢叫他們的車嗎? 因為飛機可是不等人的啊....客服的這個回答真是嚇人...所幸我們在台灣大車隊遇到了超級好心的司機...^^
_P8143074
最後附上兩張在松山機場貴賓室的照片...因為老公是長榮鑽卡會員, 所以每次出國時我都可以跟著他進貴賓室休息, 但這次發現國內線的立榮居然只允許鑽卡本人進入, 無法帶人一同前往...好奇怪喔..怎麼會國內線的反而限制這嚴格...
_P8061807
尤其是國內線提供的餐飲其實很陽春....幸好待機的時間也不長...也沒差啦..只是讓我們很訝異長榮立榮都是同一家公司的, 國際線的待遇反而好得多..
_P8061808

arrow
arrow

    Vina(憨憨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