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年來一直胃痛不止, 週五再照一次胃鏡後, 可能找到原因了...

去年在某大醫院做了消化道的健檢, 檢查時順便切除了胃瘜肉, 結果這一年來我一直胃痛不停, 本來還沒想到是切瘜肉的問題, 是後來回想覺得很怪, 明明近十年來我胃都不再痛了, 為何去年健檢後開始痛不停, 仔細回想了一下我強烈懷疑是某大醫院健檢做內視鏡的問題, 於是4月去掛了另一家醫院長庚, 醫生幫我排了週五重照胃鏡

照了之後發現原來切除瘜肉後的金屬止血夾一直留在我胃裏面, 照片裏的這個夾子看得到的部份約一公分, 還有夾在肉裏的至少半公分, 醫生說胃大致上看起來都還好, 只是夾子附近有些胃炎...醫生也說一般而言這個止血夾過個幾天就會排出, 可能夾得比較深一直留在我胃裏沒排出..
IMG-20130628-00256
看到之後我覺得挺錯愕的, 啥!有個金屬的東西在我胃裏面, 除了這個止血夾外, 我實在找不出自己胃痛的原因, 如果真的是如此, 實在覺得很沒力..

長庚的醫生也不敢說得很明白, 很保留的說啊一般人切瘜肉不會造成胃痛啦, 而且一般這個止血的東西一陣子(10天)就會掉, 但好奇怪, 這種金屬的東西會自己掉下來可以被排出來嗎, 這個我忘了問, 下次問醫生...醫生說因為我是全麻做胃鏡, 他也沒法問我要不要立刻幫我拿掉, 但拿掉有可能會出血要用電燒或其他方式止血, 他建議我還是和門診醫生再討論後決定是否再一次門診手術, 而且醫生說這個本來是銀色的, 已經變色了...我猜應該是這一年來在我的胃裏面經過胃酸的"洗禮"吧...> <

回到家後我開始查止血夾的資料, 找到以下這段

=======網路上的資料=================
何謂止血夾? 它有那些功能 ?

止血夾是一個小夾子,可以將腸胃道出血的血管夾住,而達到止血的效果。另外,止血夾也可夾住腸胃道的裂縫以及破洞,而達到縫合、修補腸胃道的效果。
止血夾留在體內會不會有副作用?
止血夾是由特殊的金屬材料製成,對人體不會有不良影響,對於日後接受核磁共振掃瞄也不會有影響。一般而言,止血夾會在數日後自行脫落而隨糞便排出,至今無重大併發症之病例報告。
那些病患需要接受止血夾治療?
止血夾止血術適用於食道、胃、小腸及大腸的裸露血管伴隨出血之治療,以及食道黏膜裂傷伴隨出血之止血治療。另外,止血夾也適用於食道黏膜裂傷之縫合或是內視鏡治療後 (例如內視鏡黏膜切除術、息肉切除術)所遺留之黏膜缺損或穿孔的修補以及內視鏡治療後出血的預防。

另外我也打電話去之前那個健檢中心問, 他們說這個會排出體外不必擔心, 而且我已過了一年了一定排出來了, 問題是我的就沒有..:(, 我問他有沒有沒排出的案例, 他說沒做過這個研究, 但一定不會有問題叫我不必擔心...那為何我會一直胃痛...:(...大概只能說我胃太敏感了吧...:(

週五在長庚做無痛胃鏡的檢查(自費2000元), 整個過程的感覺很被照顧, 包括檢查前一天一定要會麻醉科, 麻醉醫師除了詢問個人身體狀況外, 也告知麻醉當天會接上心電圖, 測血氧及血壓等. 回到家也接到醫院的來電仔細告知該注意的事項, 包括禁食禁水, 不能化粧,不能戴隱形眼鏡, 不能擦指甲油等等..到了檢查當天, 換完醫院的衣服護士也一再地告知程序及相關事項, 並再三確認病人身份無誤. 直到推進了檢查室護理人員都還一直叫我放鬆不必擔心, 在我嘴裏先噴了麻藥, 因為胃鏡會從喉嚨伸進管子, 為了要讓口腔放鬆有噴一點麻藥, 麻藥要含一陣子再吞, 然後就覺得口腔苦苦辣辣的, 沒多久就覺得舌頭變得遲鈍大舌頭...:P. 過一會兒有印象打了一點麻藥, 麻醉師告知現在會有一點暈暈的喔..然後再醒來就已經在恢復室了...整個上消化道內視鏡的過程讓我很輕鬆放心, 因為之前還有點擔心忙碌的老公沒法陪我去, 上次在某大醫院麻醉完後我有短暫失憶的現象, 這次本來有點小擔心, 幸好整個過程都很清楚而且恢復的時間也夠..

相較於上次在某大醫院做健檢時, 並沒有這麼仔細告知該注意的事項, 只記得躺上了醫療床沒多久麻醉了, 醒來也不記得自己還去做了耳鼻喉科檢查, 長庚麻醉師說會短暫失憶很正常, 表示我還沒真的很醒就去做別的事...那是否表示當時我還沒很醒就被帶去做下一項檢查? 反正我就是一整個對去年的健檢單位失去信心...:(

去年健檢的經驗加上以前老爸在這間大醫院兩次很糟糕的經驗, 一次因為攝護腺開刀主刀不是主治醫師沒開好, 結果一個三天就可以出院的刀變成住了一個月, 而且沒處理好尿道造成尿道沾粘, 最後被迫切除一個腎, 另一次是因為癌症住院, 醫護人員給錯了藥造成腹瀉, 都已經癌症很虛弱了還被這樣弄錯, 那次之後我們就再也不敢在這間醫院治療了....我想我們家和某大醫院大概風水不合...偶再也不敢走進去了...本來想只是個健檢不會有問題, 就老公公司有特約的三家中選就近一點的方便就好...沒想到....真是嚇人啊...我再也不要走進那間醫院看診了...

arrow
arrow

    Vina(憨憨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