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被我不小心刪除的留言居然在老公電腦裏找到了吔~感謝老公兩天沒開機, 網頁停留在未刪除前的狀態, 決定手動把留言copy回去...Oh~YA!!! 老公萬歲~
生病的小朋友, 在家裏吊點滴居然還看起來這麼陽光..老木都被嚇得心臟快停了...@@
PA060279.JPG
為什麼在家裏吊點滴呢, 因為憨憨得了出血性的急性腸胃炎....很嚇人的急症...google了一下這個病症, 也找到和憨憨相似的case.

從早上出門開始憨憨先是上了一次軟便, 想說可能是昨天的東西沒消化好, 沒有太在意, 結果接下來就開始一直要解便便, 就知道狀況不對勁了, 憨憨一向是腸胃不好的小朋友所以之前也有吃一些顧腸胃的東東, 但正好有一段時間沒吃了..難道這準喔...
但接下來就是開始吐, 先是吐黃色的, 接著變成粉紅色, 然後顏色愈來愈深, 到了醫院時已經是吐出暗紅色的血, 真的老木當場都要哭出來了. 在醫院做的檢查包括會導致出血腸炎的犬小病毒及犬冠狀病毒的檢驗, 雖說8月中才打過八合一, 但為了保險起見還是檢驗一下, 幸好兩者都是陰性的. 其次又做了血檢也確定沒有中毒現象數值也都很好, 所以醫生認為就是單純的出血性腸胃炎, 需要先止吐/止瀉及止血. 打了三劑的藥之後還需要補充電解質及養份, 而且必須禁水禁食至少兩天...天啊...真是可憐的寶寶...

醫生知道憨憨是極度敏感膽小的小朋友, 所以建議我帶回來吊點滴, 每四到五小時打100ml..剛開始我也是很擔心, 但還好醫生很仔細地教我怎麼做..點滴就是這瓶啦..
PA060283.JPG
掛在家裏樓梯的欄杆上, 打點滴時的小朋友被綁住了一臉無奈樣...為了怕有什麼狀況, 老木跟在一旁不敢離開...
PA060289.JPG
結果我盯著電腦看個10分鐘, 轉過頭去就看到這一幕....啥...針給偶拔起來了, 還用透氣膠帶包好好...@@ 還給我盯著針看..真是昏倒...趕快再消毒一下再打回去...
PA060293.JPG
打到一半受不了的小朋友一直站起來, 觀察了一下應該是又想去廁所了...於是麻麻拿開針頭放開憨, 果然馬上衝去廁所解放...然後又是吐又是拉的...而且都是暗紅色的血水, 嚇得我趕快撥電話給醫生...醫生說他早上就一直和我心理建設就是回來一定會再吐及拉..而且看到是血水一定會很害怕, 但這是一定會的, 慢慢地會好一些, 建議我晚上再帶去再看一下, 看看是否要調整點滴的量...
PA060294.JPG 
現在雖然憨的狀況有穩定下來, 我心情也平靜了許多, 但今天真的是在不斷的驚嚇中渡過, 看到一次次吐出來的顏色愈來愈可怕, 我真的很害怕....傍晚時醫生還打電話來留給我半夜的緊急電話, 醫生說其實這個病症還蠻常見的, 但看我很緊張也怕半夜有什麼狀況, 所以留下緊急電話也讓我安心一些...剛接到這個電話時我真的是很感動..感謝醫生的貼心..也讓我放心一點...希望憨憨能在點滴的幫忙下快快回復健康...

可憐的小朋友不能喝水...一直去撥撥被清空的水碗然後看著我...心裏一定百思不解為什麼平常撥撥就有水水..今天就沒有...好口憐啊....
  


10/08 更新

10/07這一天本來是和王王麻約好要一起帶王王和憨憨去SupportTNR餐廳, 那知道臭小子在10/6給偶出狀況, 只好取消了原來的下午茶之旅, 但王王麻還是來了家裏一趟來探望憨, 真是太感動了...還帶給了憨愛獅馬的乳酸菌粉要給憨調整腸胃...王王麻下午一到, 憨憨居然跑上沙發去和王王麻撒嬌, 平時從不上沙發的憨這一天居然做出異常的舉動, 還把頭放在王王麻的膝蓋上撒嬌, 可惜來不及捕捉到這個畫面..可見憨小朋友看到王王麻來有多開心~
_1.PA070306.JPG
但是連著兩天都在吊點滴的小朋友, 到了第二天下午陽光般的笑容不再...
_2.PA070323.JPG
麻麻為了陪在憨身邊吊點滴半夜還犧牲地把棉被搬來客廳陪憨睡, 但這小子直接給我躺在正中央, 啊你娘偶要睡那裏?
_3.PA070310.jpg 
不管怎麼躺就是要躺在中間, 留小小的位子給苦命的看護 (憨的娘)
_3-1PA070326.JPG 
不僅如此還臭臉一個...
圖片1.jpg 
沒吊點滴的時候就在自己的窩裏搞自閉...
_4.PA070330.JPG 
但老實說兩天下來, 每天都要吊約10~12小時的點滴, 憨真的也算挺乖的, 乖乖地被我抓來打點滴, 認份地躺在一個地方兩小時, 休息兩小時候又要被綁...@@.. 就連半夜睡覺也要被抓起來吊點滴.... 真的挺辛苦的呢..

禁食禁水兩天多, 終於到了10/8早上醫生說可以少量進食囉, 醫生給我帶回來嬰兒食品的雞肉泥加在稀飯中餵食, 而且這兩天要先少量多餐, 打算用5天到一週時間慢慢調整, 避免一下進食太多或有油份的東西, 萬一又破功就昏了...
_PA080335.JPG 
稀飯還在吹涼中, 憨憨看得直滴口水~..麻麻動作太慢沒拍到刊吸的口水
_PA080337.jpg 
兩三下吃完碗裏的稀飯, 連罐子裏的一點點都不放過...
_PA080339.JPG 
_PA080350.JPG 
總算可以大鬆一口氣了..真是開心, 而且早上乾媽還給了憨一包寵物用雞肉鬆讓憨加在稀飯中吃...憨你真是太好命啦, 你生個病這麼多人關心, 難怪家裏的小哥哥都叫你好命憨..真的是有夠好命的啦..^^...

今天醫生說10/6在憨之後也來了很多同樣症狀的狗狗, 除了一隻是因為沒有打八合一感染病毒性的出血型腸胃炎外, 其餘的小朋友其實就是因為天氣轉換, 腸胃敏感容易在腸肉產生過多不好的菌種, 最後就成了出血性的急性腸炎, 這樣的狀況一定要在第一時間用支持療法治療(好像就是支持狗狗的體力, 水份, 養份), 否則吐血拉血便過多會造成脫水, 休克, 也可能就此發生悲劇, 所以平時腸胃不好的狗狗其實和人一樣, 也是要保養腸道健康啦, 尤其在季節轉換交替之際要特別注意飲食..... 醫生說著說著..偶心裏的OS是...這小子怎麼症頭和偶這像啊...真的是什麼人養什麼狗....@@...    


10/17更新
從10/8開始醫生告知可以吃粥加雞肉泥後就開始了憨的清淡飲食, 但是經過了一個禮拜的調養看醫生吃止瀉藥等等, 但怎麼粥愈吃便便愈稀? 到了10/15終於受不了決定給憨換家醫院看看, 而且憨麻10/15那天就在懷疑憨是不是不適應粥, 所以10/15當天大膽地給憨吃回少許飼料加一點點肉類的東西, 結果居然隔天出現了生病以來最完美的噗噗....@@..

但10/16當天還是去了趟台安動物醫院, 把所有憨這一週吃喝拉撒的記錄加相片全帶去台安(居然要醫生看所有便便的照片, 真是太殘忍的麻麻...:P), 本來醫生還想幫憨做一下胰臟炎的血檢, 但看到憨活力十足認定不可能胰臟有問題, 因為據說若是胰臟炎會腹痛到全身沒力, 以憨活蹦亂跳一條活龍的模樣, 醫生決定這個檢查省下來不必做, 加上看到麻麻的記錄前一天吃飼料加肉肉後的便便很正常, 醫生和我們說-->"粥雖然清淡, 但不見得憨的腸胃會適應"  (啥!還有這種事? 我以為只要是清淡飲食就不會有問題..:P), 接著醫生認為憨應該只是腸胃現在稍弱一些的狀況又適應粥這樣的新食物, 正好這個食物又不被牠的胃接受, 才會造成不斷地軟便或稀便, 所以最後醫生決定給憨吃一段時間的腸胃處方飼料,就是這一包啦~
PA170662.JPG   PA170663.JPG  

醫生說若要加鮮食的話也只能以水煮雞肉為主加愈少愈好, 等沒有軟便後才能慢慢加回其他食物, 而且零食一切都禁止...@@...可憐的小朋友每天都來撥撥要零食但每天都要不到, 去鄰居家還去撥碗要鮮奶...真是..居然要吃的要到隔壁去了, 太丟人現眼...:P, 但是可能太久沒吃到正常的飯飯, 挑食憨昨天居然會把飼料當零食在吃..真是太神奇了..:P
  

除了改回飼料加雞肉的飲食也要先少量多餐, 另外醫生也開了飯前吃的益生菌以及有中藥成份的開胃藥, 因為偶們家這個實在太不愛吃飯飯了, 結果從去台安看診到現在, 已經產出了三次的漂亮噗噗~第一次覺得撿憨的噗噗居然也會有驚呼的喜悅...^^ 總算脫離了拉肚肚的日子, 真是開心啊...:))) 而且有了開胃藥後憨真的食慾超好滴, 現在一天給吃三次飯飯都等在一旁直到放飯下企, 昨天還為了等煮好的雞肉放涼居然哼哼叫了大半天, 連拔拔想睡個午覺都被吵醒, 果然有開胃啊...嘻嘻...

arrow
arrow

    Vina(憨憨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